系所部分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报道

时间:2018-11-08浏览:252设置


系所部分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报道


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经济学分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教育经济学学术年会”于112日至4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教育发展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从事教育经济理论和实践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齐聚一堂。我校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张万朋教授、刘海波副教授率领11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数篇学术论文,其中张万朋教授与程钰琳同学的《区域教育治理视域下集团化办学成效分析——以上海市J区单一法人式集团为例》、胡耀宗教授与刘志敏同学的《从多渠道筹集到现代教育财政制度——中国教育财政制度改革40年》、17级硕士生王雨田同学的《集团化办学对学生发展影响的实证研究——以上海市静安区为例》、18级硕士生唐佳璐同学的《中国对“一带一路”国家高等教育服务出口研究:境外消费视角》、18级硕士生李梦琦同学的《新高考对普通高中学校教育资源配置的影响——以上海市为例》被会议主办方录用。

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领导、教育部财务司领导、中国教育经济学分会荣誉理事长王善迈教授、学会理事长杜育红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各地的学界权威专家聚焦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教育经济学的重要问题和重大现象,围绕教育财政与政策、教育与经济增长、教育投资收益与劳动力市场、教育生产函数与教育效率、教育资源配置与教育公平、教师工资与教师劳动力市场、家庭教育投资与教育机构发展等分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并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我校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张万朋教授作了题为“区域教育治理视域下集团化办学成效分析——以上海市J区单一法人式集团为例”的大会报告,针对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成效这一时下热点问题展开论述,引起了到会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全体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每场报告,在学术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前教育经济领域问题的思考。希望学者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积极探索,共同助推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教育经济学的蓬勃发展。

稿件作者:唐佳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