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交流】与法国里昂商学院“2+2”联合培养项目(第二批)的报名通知

时间:2019-03-03浏览:154设置

【本科生交流】关于2019年秋季学期我校与法国里昂商学院“2+2”联合培养项目(第二批)的报名通知


【信息来源】http://www.jiaoliu.ecnu.edu.cn/36/87/c11184a210567/page.htm



    根据我校与法国里昂商学院签订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协议,两校于2015年开始实施“2+2”联合培养双学士学位项目,至今已派出了20余名同学赴法交流学习。2019年我校将选派2017级本科生参加“2+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述


1. 2019年项目参与院系:经济与管理学部、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

2.进入该项目培养的本科生在完成“2+2”(一般国内两年,国外两年)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修满所需学分后,符合条件者,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里昂商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项目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本项目规定的参与院系的在读17级本科生(转专业至18级亦可申请),身心健康;

2.品学兼优,GPA2.8及以上,综合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

3.英语要求(二选一):托福成绩(不低于85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

注:如目前没有有效语言成绩,可以先申请该项目,如获得该校预录取,196月底前提交语言成绩即可。

4.交流时间:20198月及以后的两年。


三、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422日前,在公共数据库-跨校交流报名版块申请(流程见附件2);于424前教务处办公时间,提交以下纸质版材料至闵行行政楼211/中北办公楼北楼5105

1)在校中英文成绩单(英文版在校档案馆开取,档案馆位于闵行校区行政楼8/中北校区档案馆楼);2)英语证书复印件(如还没有雅思托福证书的可暂不提供);3)个人英文简历;4)陈述留学目的、动机及规划的Motivation Letter(动机信,英文撰写)

2.学部推荐:所在学部审核学生的具体情况,在系统中进行推荐;

3.教务处审核:教务处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学生材料进行审核,择优选拔,确定拟推荐人选。

注:该校将根据先申请、先录取的原则,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先行发送拟录取通知,建议欲申请的同学尽早申请。


四、其他说明


1.学费。录取学生每年须向里昂商学院交纳学费约12500欧元;同时,学生在学期间须向华东师大交纳学费。

2.其他费用。签证费、食宿费、国际旅费、医疗保险费等由学生自理。

3.学籍。学生在里昂商学院学习期间,其身份是该校正式学生,享有该校本科生的所有待遇。同时,保留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学籍。

4.学生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的条件(申请前务必了解):

1)前2年按华东师范大学相关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至少修读教学计划总学分的55%的课程;若有必修课程未修读的,则可在对方补修相关课程转换,若无可转换课程,则须回校修读。

注:赴该校前,请修读完本专业培养方案大学四年所有通识必修课,第一、第二学年所有专业必修、学科基础、专业限制选修课程并取得学分,如尚有未修读完的课程,请通过暑期短学期修读,或在法修读课程学分申请认定华师大课程学分,如没有对应课程,需返校修读(可能涉及延期毕业)。

2)联合培养的学生符合《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学士学位和毕业文凭授予条件,且获得里昂商学院学士学位的,将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5.学生获得里昂商学院学士学位的条件:

1)里昂商学院根据协议承认联合培养的学生在华东师范大学修读的学分,并作全部学分转换。

2)根据里昂商学院相关专业毕业的要求,在学分转换的基础上,学生在该校修读120欧洲学分(每年修满60个欧洲学分),达到该校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按照学生所在专业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6.根据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相关规定,因跨校交流不在校学习半年及以上者,应办理退宿手续并清空个人物品,请欲申请的同学知悉,具体办理详询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


五、关于里昂商学院


欧洲一流商学院,英国《泰晤士报》全球毕业生就业能力排行榜第26,全法第2,企业孵化器法国第1,获得全球三大认证。

五个校区:巴黎、里昂、上海、圣埃蒂安、卡萨布兰卡,其全球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设在我校。

以创业创新为导向,与IBM合作开发基于云技术的智慧商学院(Smart Business School

该校详情请浏览:http://www.em-lyon.com


附件1里昂2+2详细资料.rar

附件2跨校交流报名模块使用指南.pdf



教务处项目咨询:葛老师

电话:62232571

邮箱:bge@admin.ecnu.edu.cn


里昂商学院中国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62608160802

邮箱:fwang@em-lyon.com


教务处

20192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