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优质均衡的区域义务教育内生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申报论证会

时间:2018-02-24浏览:335设置

2018224日上午930—1100,在文科大楼1214室举行了《走向优质均衡的区域义务教育内生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申报论证会,该课题的申报人为李伟胜教授。论证会由胡耀宗教授主持。参与论证发言的老师还有李伟胜、张远增、张玲等老师。

首先李伟胜教授对《走向优质均衡的区域义务教育内生发展路径研究》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价值、研究对象、研究框架、研究方法以及研究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胡耀宗、张远增、张玲等老师围绕课题申报书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李伟胜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讨论交流的要点主要围绕五个方面:(一)区域的选取。研究对象的重心在学校层面还是县域等其它区域层面。(二)义务教育的内生发展机制及其相互作用。()发展机制与发展路径的取舍。() 义务教育内生发展机制与政府宏观教育政策的关系。()内生发展与内涵发展、自主发展、校本管理等之间的联系。


  作者:ad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