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预答辩顺利进行

时间:2019-03-09浏览:235设置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预答辩顺利进行


为提高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教育管理学系于34举行2019届博士研究生预答辩活动。博士生导师冯大鸣教授、郅庭瑾教授、代蕊华教授和胡耀宗教授参加预答辩活动。


博士生冯剑锋研究基础教育绩效管理问题,从教师个体、团队和学校组织三个层面研究学校绩效管理中的问题与困境,调查长三角绩效管理的实践,分析其背后的机理,进而对提升学校绩效管理提出改进建议。

博士生季洪旭聚焦学校变革,以上海市某中学为个案,通过访谈和观察等收集数据,探究学校变革的具体路径、剖析学校变革成功的经验,对学校变革的关键阶段、关键矛盾和应对策略进行探究,为学校改革的成功提供理论与实践启示。

博士生热孜万古丽研究教育管理学的学科发展问题,运用科学文献计量分析方法,对中国知网1978-2018年期刊论文的知识图谱进行研究,全方位呈现了我国教育管理学学科40年来的发展图景,并预测了未来发展走向。

四位导师根据预答辩人学位论文的陈述,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主要包括论文题目的表述、论文摘要的观点呈现、研究问题的聚焦、论文结构的逻辑、研究资料的处理方法以及论文学术规范的完善。

作者:李源诵、秦鑫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