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系师生走访芝士网考察学习

时间:2019-03-28浏览:112设置

教管系师生走访芝士网考察学习


322日,教管系1617级部分本科同学在董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普陀区天地科技广场的芝士网进行参观考察活动。这是教管系为本科生开设的实践类专业必修课《创新创业机会探索》实践考察的首站。

芝士网,作为上海汉得知云软件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初创在线教育企业,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学习内容,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芝士网上海本部的基本格局有所了解,也切实感受到该公司充满朝气的工作氛围。

简短的公司环境观摩之后,为使同学们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芝士网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产品总监张sir先就人工智能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他向同学们介绍了AI大致的发展历程,以及芝士网是如何通过AI将教师从繁琐的作业批改工作当中解放出来。

芝士网副总Fiona则从教育信息化入手,分别从教育维度和信息化维度,与大家分享了芝士网就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这一教育目标所做出的努力。通过与Fiona的交流,同学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到芝士网这家在线教育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得知同学们即将面临择业、就业的压力,芝士网HRsir根据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撰写简历及公司实习等方面的小技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外出考察活动虽然只是碰到了教育创新创业实践的“冰山一角”,却让同学们切实地了解到教育创新创业活动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样貌,也帮助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正是本课程最大的初衷所在。近年来,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对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素养的提升,教管系大力调整本科生培养方案,不断扩大实践类课程的比重、改进教学模式,拉近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的距离,积极拓展校外实践平台,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伙伴关系,以此为契机打开公共教育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大幕。追求卓越,我们始终在路上。


文稿 |教管系2016级本科生 吴晨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