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治理讲坛(第8讲)预告】学校教育的管理破局

时间:2017-05-02浏览:400设置

【教育治理讲坛(第8讲)】学校教育的管理破局



题目:学校教育的管理破局

主讲人:华东师大教师教育学院院长 周彬


主持人:华东师大教管系李伟胜。

时间:201753日星期三15:15-17:15

地点:公共管理学院417报告厅



嘉宾介绍:

周彬,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研究。著有《决策与执行:制度视野下的学校变革》《教育考试与评价政策》《学校法制:理论与案例》《叩问课堂》《课堂密码》《课堂方法》等,在《教育研究》《教育与经济》等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曾担任《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等专栏作者。曾于2012年到2016年担任浙江海宁高级中学校长,有初步的学校管理体会和实践经验。

内容摘要:

学校管理既是一项常规管理工作,也是一项制度引领工作。由于学校管理既负责学校制度框架设计,又负责学校规划突破,还负责学校常规工作的秩序维持,在没有科学管理和管理规划意识和能力时,往往把常规工作置于制度设计和规划突破之上,使得学校教育停滞不前,并导致学校纷争不断。为此,需要提高学校的科学管理水平和管理规划能力,把制度框架设计和规划发展突破提升为学校管理的主要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