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教管系师生前往问向教育科技参观考察

时间:2019-04-20浏览:2000设置

学生活动 |教管系师生前往问向教育科技参观考察


419日下午,教管系开设的本科生实践类课程《教育创新创业机会探索》的实践考察活动迎来了收官之战。最后一站,教管系师生来到了问向教育科技。问向教育科技(问向)是以教育学、心理学应用研究为基础,结合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创造和提供智能教育工具的平台。通过学校、家庭、个人及企业用户这四个服务端口,为中国3-18岁儿童和青少年,在每个阶段优势潜能的发展提供服务。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通过观看问向教育科技所制作的广告宣传片,同学们充分地体会到科技的高速发展对人才培养所带来的巨大冲击。然后,在研发部总监李希希博士的带领下,师生们前往公司内极具特色的展厅进行参观。希希老师向同学们一一介绍每幅可视化数据图背后的意义所在。通过这一张张图片,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时代发展的巨大浪潮将对各行各业造成翻天覆地般的影响。在这一现实背景下,生涯教育显得极为重要。

随后,一些学姐分享了在问向实习、工作的切身经历。来自15级教管系的蒋珍珍学姐表示,于她而言,进入问向意味着站在生涯教育的浪尖上。自183月起,在问向实习以来,她曾深度参与信息资源库建设、课程开发、测评等多个工作环节。从技能的角度而言,她掌握了根据需求来设计课件;从心理的角度而言,她的抗压能力有所提高。作为问向的正式员工,倪学姐负责面向幼儿园阶段的家庭端开发。问向所传达出来的教育理念与她个人的价值观高度契合,并且团队合作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思想的充分交流与碰撞,而这正是创造性工作的乐趣所在。最后,产品组经理为我们大致介绍了产品开发所要经历的“从抓取用户画像到产品迭代”这个流程。对于产品组的成员而言,中间的每个环节都是一次重大挑战。

最后,希希老师向我们揭晓了“问向”二字背后的深刻含义:一方面使受教育者通过科学评估定位自己,另一方面根据自身发展目标,匹配个性化教育资源,优化成长路径。这也正是问向教育科技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

《教育创新创业机会探索》的实践考察活动就此落下了帷幕。通过这四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接触到不同类型的教育创业公司,对真实的教育创新生态有所了解。在这一过程中,相信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也有了更加理性的规划。


撰稿 |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吴晨芳

图片 |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张佳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