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教管系师生走访佰特教育考察学习

时间:2019-04-20浏览:140设置

学生活动 |教管系师生走访佰特教育考察学习


419日,教管系所开设的本科生实践类课程《教育创新创业机会探索》的第三次外出实践考察活动顺利进行。教管系师生一早来到了佰特教育。

佰特教育是一家具有公益属性的财商教育服务机构,作为中国最大的儿童财经素养教育组织,其致力于通过经济公民教育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的公民素养、财经素养和企业家精神,帮助孩子成长为会选择、懂规则、更自信自立的经济公民,成就美好未来。


首先,来自佰特教育的陈老师向教管系师生大致介绍了该组织这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陈老师表示,佰特教育的发展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09-13年,佰特教育作为国内的独角兽企业,是第一批引进财商教育的社会组织。在这一阶段,佰特教育与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达成深度合作,将国际上有关财商教育的教材引入国内并进行本土化处理。考虑到各级各类学校的不同需求,佰特教育设计出45分钟一节的校本课程、一月一次的社团课程、以财商教育为主题的活动等,帮助一线教师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这大大提高了财商教育在学校内的接受度。

第二阶段是14-15年,一些商业机构亦加入财商教育这一领域,与佰特教育形成竞争关系,而这就要求佰特教育必须做出改变。佰特教育组建起社会企业,以“公益组织面向乡村,社会企业面向城市”这一双行模式开始运营。第三阶段是18年至今,经历过转型期的阵痛,佰特教育开始进一步扩展,计划组建基金会、社区教育等组织机构以谋求更好的发展。

在了解到佰特教育的发展历程后,教管系师生就公益组织的运作模式、项目前期筹备、评估机制、组织管理和员工激励等方面提出问题,陈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她看来,作为一家具有公益属性的社会组织,佰特教育看重的并非短时效益,而是给学生带来潜移默化的改变,这也要求每位员工须心存教育使命。

最后,陈老师带领教管系师生前往位于二楼的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佰特教育的公益成果。


此次参观考察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对不同于企业的公益性组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从运营模式、受众群体等方面来看,公益性组织始终在坚守初心与使命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对于心中怀有极大教育热情的同学们而言,公益性教育组织的蓬勃发展亦让他们自己颇受鼓舞。



撰稿 |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吴晨芳

图片 |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张佳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