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教育管理学系学术沙龙预告

时间:2018-06-09浏览:296设置

613日教育管理学系学术沙龙预告


主题报告1:课外辅导有效吗?

时间:2018613下午14:00-15:00

地点:文科大楼1213

主讲人:陈纯槿 副教授


主题报告2:中外比较视野中的班级

时间:2018613下午15:00-16:00

地点:文科大楼1213

主讲人:李伟胜 教授


主题报告1内容简介

近年来,中小学生参加各种课外辅导班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教育竞争也从校内的学校教育系统逐渐延伸到校外的“影子教育”系统。为了提高考试成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利用课外时间竞相参加各种辅导班。许多家长盲目跟风报班,孩子因疲于上“班”而心力交瘁。由此现象值得探究的问题是:参与课外辅导是否有效提高了学生素养?本次沙龙将围绕这一问题展开讨论。


主题报告2内容简介
     上海学生在国际学生测试项目PISA中的表现,引来人们关注上海教育秘密,以及中外基础教育的差异。迄今,相关的探索已经通对学生个体、教师和校长个体的表现进行了大样本的调研,得出了一些结论。我们想进一步探讨:可否从学校成员所在的组织的角度来探讨他们的发展生态、发展方式和发展成效?其中,从中外对比的视角首先探讨学生所在的基本组织——班级,也许可以让我们窥见一些有意思的现象,进而探讨背后的奥秘。



主题1报告人简介:

陈纯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教授,研究方向:教育经济、教育测量、教育统计、教育政策评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