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治理讲坛第十讲预告】经济学与社会科学中的研究方法及其应用

时间:2017-06-27浏览:485设置


经济学与社会科学中的研究方法及其应用

An Introduction to Scientific Methodology

in Economics and Social Sciences


报告人 张建波

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终生教授


主持人 张万朋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



报告时间:

201774

14:00-16:00

报告地点:

文科大楼401会议室

  

主办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

(教育经济研究所)



现场使用中文报告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嘉宾介绍

张建波,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系终生教授。

1985 年在南开大学获得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1987-1991 年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分别取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因其开创性地将数学应用于微观经济学的研究贡献,获得了微观经济学开创性研究奖(Ervin Hexner Award)

在经济理论尤其是博弈论、信息经济学和动态优化与动态博弈理论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得到了国际性的承认,获得Donahoe Award (道纳侯奖)。张建波教授在动态优化、机制演化、演化博弈、信息瀑流方面的研究成果成为相关专业领域的经典文献,成为国外博士研究生必读的文献。

张教授在国际顶尖级的经济学期刊上包括:

兰德经济(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经济理论(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国际经济评论(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view

宏观经济学(Journal of Macro Economics)等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任American Economics Review,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等多家期刊的审稿人。

张建波教授近年来受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海南大学、东华大学等院校提供研究方法及其应用的专题课程和讲座。他的研究范式和研究方法在区域教育治理的多方主体利益博弈、教育组织变革的博弈评价与优化对策、教育资源配置的优化路径、学校规模的优化评估、学校和教师之间的非合作博弈关系研究、教师凝聚力模型开发与教师绩效评价考核、优化教学关系的组间合作与组间竞争等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


内容介绍


Abstract

This seminar introducesquantitative methods in economics as well as social sciences in general.  We take a cultural and philosophical point ofview to compare different approaches to social and economic problems.We shall exhibits examples from daily life tosee how different cultures handle the collection, processing and presentationof information in different environment and settings.  We try to emphasize the complementarity ofdifferent approaches.



Note

The lecture PowerPoint is written in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