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梦想启航” |2022届MPA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生线上欢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2-06-24浏览:609设置

 “惟实励新,梦想启航” |2022MPA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生线上欢送会圆满举办


毕业生欢送会


6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成功举办了“‘惟实励新,梦想启航’2022MPA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生线上欢送会”。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育管理学系主任胡耀宗,以及教育管理专业的教师、学生、校友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MPA硕士倪刚和教育硕士王熔纯主持。


欢送会开始前,播放了由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暖场视频《一起走过的日子》,视频记录了他们在华东师大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欢送会伊始,教育管理学系胡耀宗主任首先致辞:他祝贺教育管理专业2022届的98名在职研究生顺利毕业。他说,新冠疫情给这一届在职研究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教育管理专业团队的老师们坚持线上教学、积极沟通交流、指导论文写作,同学们克服困难听课、刻苦学习、投身研究,都表现出非凡的韧性和耐心,锻炼了意志、陶冶了品格、增长了才干。华东师大教育管理专业是一个享誉全国、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专业组织,目前业已奋斗在祖国大江南北的千百位教管优秀毕业生们,构成了华东师大优秀毕业生的集体群像,而这一届的毕业生也即将加入这个队伍。他鼓励毕业生带着热情和热爱去拥抱未来,也会更多地体验到爱、成功和幸福。



随后,教师代表沈玉顺教授寄语。他希望毕业生们要认清大势,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背景中明确工作方向;要做好职业规划,有效提高专业素养,持续改进工作绩效;要自觉把硕士阶段的学习和认识成果有效转化为所教学生的发展成就;要勇于创造世界领先水平的教育经验。


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致辞。她表示:她为老师和同学们不断调整线上工作和交流状态、从疲惫转向从容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希望把所学知识、能力和方法的积淀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同时,她也为华东师大教育管理学系能够拥有一支活跃在教育领域的先锋力量感到自豪。她还对2022届毕业生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成为未来教育管理的引领者、未来教育研究的启迪者、未来教育实践的传播者、未来教育创新的先锋者和未来教育发展的策源者。


张万朋、张远增、白芸、万恒、刘竑波老师依次宣读了毕业生名单,每位毕业生都用自己的“毕业感言”为母校和老师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和感恩之语。



江楠、庞石、郑康薇同学分别代表MPA、教育硕士和马来西亚教学点毕业生发言,他们回顾了疫情下坚持学业的艰难,平衡工作、生活和学习的不易,感恩老师们的倾囊相授和悉心指导,感谢同学间的彼此关心和相互支持。



毕业典礼上,两位优秀校友为毕业生们送上了寄语。2008届公共管理硕士、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书记、校长李元回忆了自己的读研经历,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珍惜情谊、增进交流,敦品励学、开拓进取,知行合一、学以致用。2010届教育硕士、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张敏总结了读研对自身工作的助益,并且向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他们能终生学习、持续坚守、奋力担当,在事业上取得优异成绩。


在表彰环节,代蕊华、董辉、张文国、郭继东老师分别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奖”“优秀毕业论文奖”“热心服务奖”表彰名单。




毕业典礼结束之际,与会师生共同通过“云合影”的方式留下了珍贵的记忆。许多老师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同学们也用精彩纷呈的节目庆祝顺利毕业。


毕业合影

活动结束后,不少师生还久久不愿离去,纷纷留言:“想不到线上毕业典礼也能这么精彩和难忘!”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2624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