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均经费标准课题组赴格致中学调研

时间:2019-05-11浏览:352设置

高中生均经费标准课题组赴格致中学调研


59日,胡耀宗教授主持的《上海市普通高中生均经费标准研究》课题组,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财务处副处长宋懿琛,上海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奚圣源,上海市教委财务处俞文达、黄浦区教育局郭薇等,共同前往格致中学,开展普通高中教育经费筹集、分配与使用情况专项调研。


格致中学副校长吴照介绍了格致中学的经费规模、公用经费和人员经费结构、基础建设经费和内涵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黄浦区教育局报告了黄浦区普通高中教育经费投入的思路和主要做法。大家围绕新高考带来的教学组织形态变化对高中教育经费使用的影响、普通高中一校多区办学对教育经费的需求、特色高中建设、学生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格致中学简介

格致中学是上海市首批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其前身为格致书院,始建于1874年,由清朝重臣李鸿章倡议,近代著名化学家徐寿和时任英国驻沪总领事买华佗创办,是我国近代最早开办的中西合办、最先传授西方自然科学知识、培养民族科技人才的新型学堂之一。145年来,学校弘扬“格物致知,求是求实”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包括13位两院院士在内的大批优秀人才,以高水准的办学质量享誉海内外。


撰稿 | 2018级教育管理学系研究生 马立超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年5月11日推送

https://weixin.sogou.com/weixin?type=2&s_from=input&query=%E5%8D%8E%E4%B8%9C%E5%B8%88%E5%A4%A7%E6%95%99%E7%AE%A1%E7%B3%BB+%E9%AB%98%E4%B8%AD%E7%94%9F%E5%9D%87%E7%BB%8F%E8%B4%B9%E6%A0%87%E5%87%86%E8%AF%BE%E9%A2%98%E7%BB%84%E8%B5%B4%E6%A0%BC%E8%87%B4%E4%B8%AD%E5%AD%A6%E8%B0%83%E7%A0%94&ie=utf8&_sug_=n&_sug_type_=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