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启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07-17浏览:184设置

征稿启事|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公平与质量是教育永恒的话题,也是我国教育体系发展不懈的追求。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包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师能力提升与专业人才培养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将于20229月下旬举办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期待通过论坛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为我国的教育理论和实践发展贡献青年智慧。

现将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参考论域

本次论坛主题为“教育公平与质量”。倡导学科交叉与融合,借助不同的理论和方法分析教育问题,遵循理论思辨研究、质性研究、量化研究的学术规范和方法论开展研究。参考论域如下:

(一)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比较研究

(二)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评估监测研究

(四)“双减”政策下学校教育生态优化

(五)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和县域普通高中振兴

(六)高等教育的公平与质量

(七)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

(八)共同富裕与基本公共教育服务的优质均衡


二、论坛时间和地点

论坛时间:20229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线下论坛地点:华东师范大学

线上论坛平台:腾讯会议


三、投稿说明

(一)本届论坛欢迎不同学科、专业领域的在读博士研究生以论文第一作者的身份,围绕论坛主题和参考论域投稿。

(二)投稿文章须严格遵守学术伦理规范,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个人信息以便于匿名评审,投稿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文章。

(三)论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291220:00

(四)论文格式参照《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

(五)通过邮件的方式提交论文,邮件标题以“姓名+学校+论文题目”的方式命名,将PDF版论文作为附件发至会务组邮箱:phdconference_ecnu@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在读院校、学科专业、年级、手机号码。收到投稿后,会务组将给予邮件回复。


四、会务说明

(一)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根据所提交论文的质量确定发言者,并于2022918日前向入围论文作者发送论文入选通知及参会邀请函。

(二)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地点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后续论坛正式通知中会详细说明)。

(三)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将为获邀的线下发言者统一安排食宿,出具参会和发言证明,报销往返交通费用。

(四)本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点评博士生主题发言,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五、联系方式

如有投稿及会务事宜咨询,请发送邮件到会务组邮箱:phdconference_ecnu@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

2022716


组织机构背景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成立于2000年,以“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为核心,主要开展教育领导与行政、学校管理与改进、教育评价与测评、教育人力资源开发、教育法规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二十多年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坚持教学、科研与服务并重,在教育行政和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积淀了深厚的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从事各级各类教育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人才队伍。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2年7月16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