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 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报考说明

时间:2021-06-26浏览:1403设置

重要通知 | 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报考说明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基本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24所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试点高校之一。自2004年开始招收第一届MPA研究生以来,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形成了具有自己优势和特色的MPA教育模式。在200611月的全国首批MPA试点单位合格评估中,我校MPA教育的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教学管理等方面得到了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并被评定为优秀。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依托教育学、心理学、教育管理学等强势学科,利用学校优质的教育学术和实践资源,旨在为各级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教育机构以及公益组织中正在从事教育工作或有意向从事教育工作的人群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学习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教育领域内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级管理人才而努力!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报考条件

  •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含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9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的在职人员;

  • 高职高专毕业后有5年(含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79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的在职人员;

  • 研究生毕业后有2年(含2年)以上工作经验(202091日前获得学位证书)的在职人员。

  • 要求考生身心健康,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标准。



华东师范大学
MPA(教育管理)专业领域

华东师大的“教育管理”MPA下设六个特色化的专业研究领域,可供学习者自由选择: 

     1)教育领导与治理, 

     2)学校变革与发展, 

     3)教育评价与政策, 

     4教育经营与创新

     5教育经济与财政, 

     6教育与社区发展, 


其余专业研究领域正在在发展中,可以根据需要来拓展并增设研究领域。



华东师范大学
MPA(教育管理)学习形式

  我校MPA(教育管理方向)专业硕士的学习形式为:非全日制学习。

  学制:2.5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报考流程

(参考2021年报考流程)

  • 3-11月招生预审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申请

  • 9月“招生简章”发布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招生简章

  • 1010-31日网上报名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

  • 11月初现场确认

网络在线确认即可

  • 12月底笔试

上午: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英语二

  • 次年2月中下旬

公布联考笔试成绩

  • 次年3月中下旬公布国家线

  • 次年3月底招生复试

  • 次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目前,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招生预审正在进行中,可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进入申请通道。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考试内容


01初试科目:

1)英语二(满分100分); 

2)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 

初试科目实行全国统一命题,总分300分;每科考试时间是3小时。 


02复试内容:

1)笔试:时事政治、公共管理基础知识

参考书目:《新编教育管理学》第二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作者:吴志宏、冯大鸣、魏志春); 

2)面试:我系将组织“教育管理”MPA的综合面试;

3)英语口语、听力测试。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学位授予

     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颁发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双证)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项目优势


   汇聚华东师大深厚的学术积淀,致力于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项目自2018年起全面升级。我们热诚欢迎来自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公益组织的有志人士前来报考,共创一段充满豪情的专业研修之旅,成为业内一流的专业人才,携手开拓更高境界的事业发展天地!

华东师大的“教育管理”MPA教育,将培养具有三个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公共管理专业人才。


No.1  国际学术视野

立足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上拓展专业视野,将中国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的发展置于力争国际一流的创新空间。


No.2  先进教育思想

浸润在华东师大最富声望的教育学科的学术生态中,可以尽快掌握最先进的教育思想,用以看懂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的发展需要和促进发展的专业门道。


No.3  创新管理能力

在这里,“成事”是一种能力,“管理”是更高的能力,“创新”则是更高的综合能力;通过创新管理,融通理论和实践,可让学习者通过主动研究、努力创新来提高管理品质和个人发展质量。

为了达成上述目标,我们不仅鼓励学习者透视专业实践、掌握理论体系,还引导大家拓展文化视野。通过专题性的国外研修项目、年度性的国际学术会议、全国性的案例比赛、跨学科精品讲座、实践专家讲坛等多个平台,学习者可以将自己的研修所得与国际国内同行(同学)充分交流,在增强专业实力的同时拓展文化视野。

作为MPA的办学主体,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成立于2000年,以“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为核心,主要开展教育领导与行政、学校管理与改进、教育评价与测评、教育人力资源开发、教育法规与政策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20年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始终坚持教学、科研与服务社会并重,在教育行政和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积淀了深厚的基础,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从事各级各类教育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人才队伍,也为MPA的教学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教育资源。

在人才培养方面,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本科、硕士(包括学术型硕士、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博士等多个层次人才培养,多个研究领域和方向的综合性、研究性学科群。目前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和博士生)300多人,其中MPA学生更是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

在教学安排上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不断完善培养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手段与方法,健全学员评教制度。在教学手段上,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正在成为课堂教学的主要形式。所有课堂教学活动都安排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进行,配备优质的教学硬件条件和师资队伍。在欣赏优美校园环境的同时,MPA学员可以充分感受华东师范大学的人文环境。


欢迎您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项目!



报考联系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

联系方式:杨老师 18616920327(微信咨询添加时请备注“姓名+2022MPA”);021-32527453

咨询邮箱:mpaeduecnu@163.com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文科大楼1207


点击“阅读原文”提交2022MPA预审申请

阅读原文

http://mpaeduecnu.mikecrm.com/4akjtQ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