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推免生招生公告

时间:2022-09-21浏览:424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推免生招生公告

根据教育部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以及《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办法》和《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实施细则》(下拉至“阅读原文”了解),结合本系所具体情况,特制定教育管理学系推免生报考攻略。


一、报名与面试


01、考生报名


步骤一


 92224:00,有意者请及时访问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s://yjszs-ss.ecnu.edu.cn)。


 点击“注册账户”,准确填写个人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并设置密码和绑定手机。


 登录系统后,点击进入“推免生预报名”通道。


 依次填写“基本信息”“个人经历”,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


 请有意报考教育管理学系的考生在预报名时点击“填报志愿”,专业选择“教育学”,研究方向选择“教育经济与管理”


步骤二


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的开启时间预计为928,推免生须按照教育部的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在系统中注册、查询个人推免生资格及相关政策、填报个人资料信息,并在系统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填报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面试及待录取通知等环节。


02、复试名单确定


 复试实行差额网络远程视频复试,择优录取。我系推免工作小组组织导师审核报考者的材料,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并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复试人数,复试人数跟录取人数比例一般不超过3:1


 确定复试名单后,我系将在第一时间给入围复试的申请者邮件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收到复试通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对能否准时参加复试予以回复。


 确定参加复试的申请者应按规定的时间参加我系接收推免生复试,未按时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03、复试安排


复试时间:2022926日(计划),具体日程安排将通过邮件通知考生,请申请者保持通讯设备畅通。如届时未完成招生计划,将视情况另行组织面试。


复试形式:因受疫情因素等影响,我系2023年推免生复试工作原则上全部采用在线(中目平台,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具体操作方法手册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二、复试内容与成绩计算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英语口语、思想品德考核等内容。复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分,满分为100分。复试总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思想品德考核不计入总分,但考核不通过者不予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对复试合格的推免生,院系将根据推免招生计划,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拟录取,并由我系工作人员在研招网推免生系统中办理确认手续。其完整流程如下:

 特别提醒:


 考生在系统中确认拟录取后不得更改。


 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服务系统中填报我系志愿,或者未在我系规定时间内到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回复确认录取,视为放弃我系录取资格,我系将依次录取排在后面的考生并办理网上录取确认手续。


四、信息公开与社会监督

我校按规定对推免生接收方案、招生人数、录取名单等重要信息进行公开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如有异议,可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子信箱:yjszs@admin.ecnu.edu.cn;如有申诉或举报,可向学校监察处提出,电子信箱:jwjc@admin.ecnu.edu.cn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凌老师

☎️电话:62235542

?邮箱:elaine_lingyi@163.com

?地址: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1217


| 教管系全体教师 |




阅读原文

《教育学部教育学专业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实施细则》

https://yjszs.ecnu.edu.cn/system/tmjsfa_detail.asp?id=202209161510401002023174817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2921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