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教育深度介绍

时间:2018-07-09浏览:3200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 (公共管理硕士)教育深度介绍


三年研修,成就专业生涯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教育深度介绍


汇聚华东师大深厚的学术积淀,致力于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教育项目自2018年起全面升级。我们热诚欢迎来自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公益组织的有志人士前来报考,共创一段充满豪情的专业研修之旅,成为业内一流的专业人才,携手开拓更高境界的事业发展天地!


服务社会的专业教育品牌

华东师范大学是我国第一批24所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试点高校之一。在此平台上,教育管理学系于2004年首创华东师大MPA教育中心,为这一专业教育平台作出了原创性、主体性的贡献,并在这一平台上努力开拓创新,让MPA教育成为具有华东师范大学独特风采、可以傲视群雄的专业教育品牌。

经过十余年的不懈探索和发展,我们形成了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优势凸显的MPA教育模式,并拓展出多个方向(教育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其中,“教育管理”MPA教育依托我校“高峰学科”教育学的强大支持,先后为上海及各地政府部门、基础教育系统、职业教育系统、高等教育系统及其他公共服务部门和各类企业培养了上千名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智慧的优秀人才。


引领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

为了助力提高中华民族的国际竞争力和每一位国人的生命质量,教育事业和相关的社会组织、区域公共服务体系的治理运作都需要更高水平的专业智慧、更大规模的人才资源。为此,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决定将本校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管理方向的业务予以单列,并于20186月起由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全面承担“教育管理”MPA的招生培养等全部工作,成为华东师大教育管理领域涵盖本科、硕士、博士教育的整体战略布局的有机组成部分。这是当前国家“双一流”战略下,华东师范大学优化学科布局、改进校内治理、凝聚教育资源、做强教育品牌,主动建设引领社会需要的创新发展平台的重要举措。

华东师大的“教育管理”MPA教育,将培养具有三个核心竞争力的高层次公共管理专业人才。——执此“三宝”,引领行业三十年,走遍天下都不怕!

1)国际学术视野。立足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在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上拓展专业视野,将中国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的发展置于力争国际一流的创新空间。

2)先进教育思想。浸润在华东师大最富声望的品牌学科的学术生态中,可以尽快掌握最先进的教育思想,用以看懂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的发展需要和促进发展的专业门道。

3)创新管理能力。在这里,“成事”是一种能力,“管理”是更高的能力,“创新”则是更高的综合能力;通过创新管理,融通理论和实践,可让学习者通过主动研究、努力创新来提高管理品质和个人发展质量。


内外兼修的专业培养方案

我们将在华东师大这个一流的学术平台上,继续秉持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的传统优势和特色,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实力雄厚的国家“双一流”教育学科(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特色鲜明的教育管理学科以及公共管理学上海市重点学科,凝聚更多师资的专业智慧,建设好“教育管理”MPA课程体系和具有国际学术品牌价值的“管理案例库”。

据此,我们将为每位学习者精心设计、组织实施内外兼修的专业培养方案。

1)透视实践场景。立足每位学习者的专业工作和未来发展,融通实践经验和管理案例,用以帮助学习者运用专业智慧透视实践场景中的管理问题,寻找解决发展问题、促进专业进步的行动方案。

2)掌握理论体系。围绕着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发展,通过系统化的课程学习,融通教育、管理、政治、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逐步掌握一套可学以致用的理论体系。

3)拓展文化视野。通过专题性的国外研修项目、年度性的国际学术会议、全国性的案例比赛、跨学科精品讲座、实践专家讲坛等多个平台,学习者可以将自己的研修所得与国际国内同行(同学)充分交流,在增强专业实力的同时拓展文化视野。



各具特色的专业研究领域


为满足教育及相关公共事业对多样化、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本项目以教育管理为主攻方向,下设五个特色化的专业研究领域,供学习者自由选择。

1.教育行政与公共治理。面向区域教育行政部门、政府管理机构和事业单位,培育高水平专业化的政策分析、行政管理和领导人才。

2.高等教育管理与创新。面向各类公办、民办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院校行政实务人才和管理创新人才;

3.基础教育管理与变革。面向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其他基础教育机构,培养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

4.职业教育管理与发展。面向中等、高等职业教育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培养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创新型管理人才。

5.教育服务与公益管理。面向广大教育企业、社会组织和机构,培养高质量专业化的教育服务运营和创新人才。

五个研习领域各有特色,也互有交叉。在具体的课程与教学环节,我们将夯实公共管理学科核心课程的基础地位,并辅以高质量、彰显细分专业领域特色的多样化选修课程套餐,帮助学员构建通专结合的知识和能力结构。


欢迎您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项目!


一、“招生简章”的发布


预定时间:20189月中旬

官方网站:

1)华东师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s://yjszs.ecnu.edu.cn(华东师大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http://www.dem.ecnu.edu.cn(华东师大教育管理学系)


二、正式报名和初试


报名时间(预计):201810月中旬

招生初试时间(预计):201812月下旬

初试科目为两个单元: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三、预报名和咨询安排


预报名方式:请将考生姓名、联系方式(邮箱和电话)发送到咨询邮箱(mpaeduecnu@163.com)。在组织咨询活动和发布招生简章时,我们会主动提供信息。

咨询电话:021-62235542 凌老师

相关网页:

华东师大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jszs.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http://www.ed.ecnu.edu.cn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

http://www.dem.ecnu.edu.cn


注:相关链接

华东师大“教育管理”MPA招生常见问题回答

点击链接:http://www.dem.ecnu.edu.cn/bc/b3/c5901a179379/page.htm


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点击链接:http://www.dem.ecnu.edu.cn/bc/b2/c5901a179378/page.htm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教育项目简介

点击链接:http://www.dem.ecnu.edu.cn/b0/b2/c5901a176306/page.htm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MPA教育深度介绍

点击链接:http://www.dem.ecnu.edu.cn/b1/ae/c5901a176558/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