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2022年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开幕在即

时间:2022-11-17浏览:55设置

学术活动 | 2022年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开幕在即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建设教育强国置于新的战略高度,给教育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也对区域教育治理和学校办学活力提出了新的时代挑战。如何通过区域教育治理机制的创新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进而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和建设教育强国奠基,成为亟须教育决策者、管理者、研究者和一线教师回答的时代之问。在此背景下,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和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局联合召开学术会议,围绕“以区域教育治理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的主题,对区域教育治理机制创新的理论、政策、实践以及学校办学活力等问题展开深度研讨,汇聚共识。

2022年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议程安排




年会邀请函


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简介


    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是隶属于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的学术性公益组织,成立于2016年。教育领导学专委会的宗旨是,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一个研究、实践、展示、交流的平台。专委会的成员汇聚了学者、管理者和实践者,主要包括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理论研究者,区域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教育学院院长、知名中小学校长等,目前成员已逾百人。专委会成立以来,围绕国家和上海市教育改革热点问题和重大战略政策,先后在上海市金山区、静安区、闵行区,及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多场论坛或学术活动,同时和学会其他专委会密切合作,共同完成多场公益活动,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和认可。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216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