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军训报道

时间:2018-08-31浏览:317设置

2017级本科生军训报道


2017级的军训从绵绵细雨开始,随之而来的是似火骄阳。训练已经进入正轨,排着整齐的队列、迈着统一的步伐,教育管理学系的同学们已逐步适应军训的强度,褪去了暑假时的慵懒,焕发出军人般的坚韧。

2018825日,2017级军训开始了。教管系的学生们被编入20连,穿上军装的他们焕然一新,在连旗的带领下,昂首阔步地进入中北校区体育馆,参加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


整队完毕后,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师生代表、校领导先后进行发言、讲话,言辞恳切且不乏激情,给予了同学们温暖和力量。教管学子们深知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必须与天气作抗争、与惰性说再见!师长们的教诲化为他们前进的动力,鼓舞着他们,激励着他们。

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训练场地——原老二附中操场进行整队和训练。纵然风雨交加,教管学子依然坚持着。

 “天降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相信在这个崭新的开始,同学们能够收获新的自我。

827日晚630,三位教官来到田家炳教书院419室,亲自为同学们展示“豆腐块”的形成。


在示范过程中,教官提到在部队里面他们叠被子的时间只有5分钟,谈及最开始叠的那些被子,教官声称会被“丢进厕所里”。虽然是轻松的教学时间,同学们也可以明显感受到部队生活的紧张与严格。以小见大,一方整齐的被子展示的是作为军人的严谨。


接下来是同学亲自体验的环节。正如教官所说的,把被子叠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细心、耐心、技巧三方面的配合。在叠被子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学习,实实在在感受了一把在部队的生活,相信同学们会将这份一丝不苟的态度带进大学生活,获得更好的成长。

828日上午训练结束后,教管系领导来到训练场地探望同学们。看到同学们穿上军装的样子,老师们感慨万分。惊叹于同学们在军训时的巨大改变,又回忆起了自己军训时的珍贵时光。

系主任李伟胜老师、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胡耀宗老师、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国老师、副系主任董辉老师依次分享了当年军训的苦与乐,认为那是“大学中最难忘、最珍贵的时光”。


在交谈过程中,老师们贴心地送上了酸奶慰问同学们,在炎热的上午带来一丝清凉。

系领导老师的探望是对同学们殷切的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时体会团队与集体的力量,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运用到更多领域;同时也让同学们相信,老师和学校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201排 车国兴军训感想:

本次红十字会培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它让我们对紧急救护有了一定的了解,更让我们对医生充满了敬佩。

紧急救护就是与时间赛跑,短短的几分钟却决定了一个生命的消失与否。而我们绝不能放弃这微小的机会。

更让我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庄严。


201排 胡慧敏军训感想:

这是正式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终于和“立正、稍息、左右转”打了照面,也在练习行进间发现了自己动作的不协调,昂首间若撞上同学的目光,即使陌生,也会致以表示理解、感同身受的温暖微笑。

正因为是真切的关心和鼓励,适量适度的训练与休息分配,不强迫、

紧逼,才令人更愿意跟随,更愿意用热情和汗水配合教官的指令,也更愿意与身旁本不熟悉的同学真正合为一个相互理解的整体。


203排李子涵军训感想:

军训已步入正轨,同学们也从懒散的暑期状态快速投身于军营整肃的训练之中。

这几天,有汗水,有欢笑,有辛劳,有欣慰,在一遍遍汗水的滴灌下,我们不仅收获了更加严格的自律性,更奋发出饱满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未来可期。


稿件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35677727&src=3&ver=1&signature=Snq4orqKPCTdRgac9YRxpwfX2QDOJXNyZhHf5qN0gKwf-iqr8xJVlfb1ZTxZRvzv4NUQFvPcUtNZtXjclIPcMYdUM6i3iRWbfImwHexpGypezltj7sXQelcgbpl3mZsKjaAmH9vAupE0Sj4PiboqAkMtwQHSxBFRldHYdU0KJFA=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