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7-30浏览:447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招生政策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9727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主办的2020MPA招生政策发布会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老师、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胡丽娟老师、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国老师、导师代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莉莉老师,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2020年有志报考的考生70多人。发布会还特意邀请了教育管理方向MPA在读学生田敏同学出席。发布会由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胡丽娟老师主持。


        发布会伊始,系主任胡耀宗老师致开场词,对到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短地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及教育管理学系的学科平台、办学条件和发展历史,介绍了我系在包括教育管理方向MPA在内的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目标特色、学科优势和发展机遇。胡老师鼓励考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坚持不懈,努力备考,并预祝大家能够顺利成为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学生大家庭的一员。



第一环节  招生政策发布会


张文国 丨 正确的选择比错误的坚持更重要


        张文国老师作为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工作负责人,简单回顾了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发展历史。他从学科特色、培养目标、管理服务、报考招生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的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张老师在“双一流”的宏观背景下,从一流教师团队、一流学术成果、一流国际合作和一流社会资源等角度,介绍和分享了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他还介绍了教育行政与公共治理、教育法制与政策、教育服务与公共管理等6MPA特色研究方向,指出培养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相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公司企业中从事中高层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是教育管理方向MPA的人才培养目标。张老师还特别发布,为满足外地学员的入读需求,自2020年起,教育管理方向MPA在既有的平时周末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增设寒暑假集中教学模式。最后,他鼓励大家选学校、选专业“要选就选最好的”,勉励大家积极报考,努力备考,在人生和事业的新起点上作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


胡丽娟 丨 多形式全方位的课程体系


        胡丽娟老师是教育管理学系负责研究生教务工作的副系主任,她为大家介绍了教育管理方向MPA的课程设置,详细讲解了MPA课程构成的四个模块,这四个模块分别是:研究生院牵头开设的核心课程模块、教育管理学系开设的专业核心课程模块、可供学员选择的专业选修课程模块,以及对外交流和社会实践课程模块。


第二环节  导师代表分享


刘莉莉 丨 成为有思想的芦苇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刘莉莉老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求学和任职经历,从要不要报考、如何选择方向、为何选择教育管理方向MPA三个层面和大家作了分享。刘莉莉老师有多学科的学术背景,多年的硕士、博士指导经验和MPA从教经验、多年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校长培训经验。她现身说法,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鼓励大家在成长历程中积极进行教育投资,勇于走出舒适圈,培养自己高效的时间管理能力。对于有些考生关于毕业后的从业方向问题,刘老师也分别从教育行业、非教育单位和产业部门这三个方向给予了指导和解答。刘老师鼓励大家要“成为有思想的芦苇”,希望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期待与人生追求。




第三环节  备考经验分享


田敏 丨 有针对 讲方法 勤学习 重坚持


        在备选经验分享环节,我们邀请了9月即将入学的2019MPA学生田敏同学,就自己的备考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田敏同学笔试成绩优异,颇有备考心得,并乐于介绍和分享。在备考学习方法之外,田敏同学还特别强调了“树信心、重坚持”的重要性。MPA考生大多有繁重的本职工作和家庭负担,备考复习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干扰。但是,既已选择,就必须坚持,千万不要有先考一年试试的想法。要拿出百米冲刺的精神,一气呵成!




第四环节  互动咨询


        在互动环节中,胡耀宗老师、胡丽娟老师、张文国老师、杨姝老师对考生在政策解读、专业培养、备考复习上的疑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本次政策发布会也为考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在这一环节中各位考生踊跃发言,在活泼融洽的冷餐会中互相分享了备考经验。


        活动尾声,教育管理系系主任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大家成立学习小组,明确目标,共同努力,积极备考,祝福每一位考生。

        发布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考生们在踌躇满志中离开。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我们始终与考生同行,提供最大的支持。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走进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在优雅学府,遇见更好的自己!


招生咨询

联系电话:021-32527453

微信咨询:18616920327杨老师(添加时请告知是MPA报考咨询)

联系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文科大楼1205办公室



撰稿丨张鲁丹

摄影丨杨  璐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730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