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 上海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11-21浏览:34设置

学术会议 | 上海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成功举行

主题为“以区域教育治理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上海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年会1119日在奉贤区教育学院举行。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会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奉贤区副区长张娣芳,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奚洁人等出席会议。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领导、会员及新增补会员等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会议。


张万朋

胡耀宗

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导张万朋,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导胡耀宗,分别主持年会上、下半场活动。


张娣芳

张娣芳在致辞中指出,奉贤聚焦“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抓好“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新重大任务,厚筑“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在教育等民生事业全面发力,各类品牌教育资源纷纷入驻,奉贤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她表示,奉贤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奉贤教育的高水平现代化发展,致力于探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奉贤教育样式,即育人方式先进化、教育服务均衡化、奉贤教育品质化、教育治理现代化、奉贤老百姓满意度高的“四化一高”奉贤样式,朝着教育规划更前瞻、教育布局更科学、教育质量更优异、教育特色更彰显、教师队伍更优秀、教育创新更活跃、教育生态更健康、教育影响更广泛的“八个更”新目标前进。


郭庆松

郭庆松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专章论述,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是教育界专家和领导的社会组织,宗旨是为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研究、实践、展示、交流的平台,共同分享、探讨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路径新思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现代化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强国而努力。


施文龙

年会交流中,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施文龙作《激活学校:区县教育治理的关键路径》交流。他重点从优化教育投入和改进教育评价,激发学校发展活力;实施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和乡镇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全员岗位聘任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10年任期流动,激发教师专业活力;评选表彰校园达人和评选“世贤学子”,激发学生七彩成长活力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奉贤区创新教育治理机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的举措和经验。


郅庭瑾

年会上,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领导学专委会主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郅庭瑾作《基础教育高质量关键在于区域治理秩序与活力》,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主任、静安区教育局局长陈宇卿作《优化科研机制,促进成果创生》,长宁区教育局局长熊秋菊作《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主任、金山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顾宏伟作《区域教育治理机制创新的金山实践》,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主任、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恽敏霞作《以领导方式的转换深化中小学校治理结构的转型》,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百艳作《构建浦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立交桥”》,嘉定区教育学院副院长花洁作《数据驱动学业述评,让区域教育等值》,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翁文艳作《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育模式创新》,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委员、晋元高级中学校长季洪旭作《供给侧思路下的学校结构治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李廷州

上海市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副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教授李廷州宣读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2022年增补名单。


奚洁人

奚洁人作年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的策划和组织,认为年会的主题选择好,各位领导、专家的交流发言呼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交流发言情景意识好、专业水平高、角色意识强,是一次精彩、难忘和富有成果的盛会,同时他也表达了有更多领域的教育专家、学者、同仁参与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学术交流的希望。


本届年会由上海领导科学学会教育领导学专委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主办,奉贤区教育局承办。奉贤区教育局部分班子领导、机关科室长、教育督导评估中心全体人员、教育学院相关同志以及在奉跟岗培训的云南大理州骨干教师等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年会活动。奉贤区教育学院院长蒋东标主持年会开幕式。



【来源1】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21121日推送

【来源2】奉贤教育微信公众号20221120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