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系新生欢迎会

时间:2018-09-12浏览:700设置

教育管理系新生欢迎会


911日下午,为加深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拉近师生关系,教育管理系新生欢迎会暨导师见面会在文科大楼1213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教育管理系、教育经济研究所、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考试评价研究院的各位导师,以及教育管理系2018级所有硕士和博士新生。本次欢迎会由教育管理系副系主任董辉主持,董老师代表所有导师对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系主任李伟胜教授为系所欢迎会展开精彩的开场讲话,他用三个词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首先是“一流标准”,身为华师大的教育子,光荣形象的背后也赋予着更多的责任;其次是“PISA”,作为一项权威的国际考试评价项目,这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导与经验借鉴;最后是“团队合作”,无论是学业、生活还是科研,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系所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学术能力而设置了多项课题,应当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在科研中学会“无中生有”,优势互补。



其次,由博士和硕士新生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来源广泛,背景多元,有一些是由保送而来,也有一些是工作之后继续选择求学,更有一些是为了进入华师大而坚持奋斗多年才换来如今这难得的缘分,为他们的坚持点赞!



丁亚东博士在本科时就已坚定“华师梦”,但是现实却击打着双翼,与梦想失之交臂,经过三年的积累后终于又来到华东师范大学,心中的喜悦自然是无以言表,背后的辛苦也自然无可厚非!


张顾文博士在研究生三年里艰苦奋斗,也曾去美国留学,最后顺利拿到美国雪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双学位,如果有大家想了解留学政策的可以咨询学姐。




硕士研究生陈露在表达心情时也非常激动,“四年前的失之交臂,如今圆梦啦”,简单的话语中饱含着梦想实现的欣喜与感动;孙慧宇也提到,自己奋斗两年终于圆梦,再一次回到备考复习的图书馆时,心中百感交集。


还有一位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同学,她叫王芳,“大家身边可能都有一个跟我同名的同学”,虽然名字很普通,但是却是一颗不一样的烟火。在走向华师的路上虽坎坷重重,情深缘浅之后依然坚定想法,不曾改变,两年的积累再次迎来与华师的缘分,既然坚持过就不会后悔,不忘初心方能笃行!


邢慧敏同学表示,能来到华师大除了幸运之外,还有三个重要的原因:第一,教育使我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第二,招生条件上明确表示欢迎跨专业的学生;第三,通过互联网学习教育类基础学科后,专业理论知识逐渐丰富。

最后,导师代表团队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且对新生们表达了期望与希冀。老师们风格各异,对学生的要求也迥然不一,这也为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提供了参考。

教育管理系陈纯槿副教授和朱军文教授分享了一个共同的建议,即要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享受在图书馆读书的过程。同时,朱教授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不要宅在宿舍,要多多走出自我的天地与同学们交流;第二,多拿起书本、拿起球拍,远离电子产品,不要沦为电子产品的奴隶;第三,摘下功利的眼镜,保持纯粹的初心。



考试评价研究院的张会杰副教授在发言中建议大家多多利用学部资源,参加学部和其他系所的高端讲座,了解教育前沿的研究成果。张文国副教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介绍后,表达了对新生学习和生活的关心,也用一首改编的诗歌来祝福大家在这里活得精彩、活得充实。


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胡耀宗教授对学部的组织结构体系和研究生的培养机构做出了梳理,让大家更加了解教育学部和教育管理系,接着介绍了新生的专业课程,最后指出研究生要拓宽视野,培养多学科视角,提高科研能力。



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万朋教授的观点非常新颖,他认为不一定要天天泡在图书馆,达成要求的方式多种多样,殊途同归,每个人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目标管理”是一种具有可操作性的学生管理方式,通过设置发展目标来动态管理将会达成更好的效果。




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的熊万曦副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且表示非常可以与同学们一起合作,在交流中进步;教育管理系刘海波副教授考虑到大家专业背景的差异,建议多读教育史、教育管理史、教育本质类的书籍,透过现象看本质挖掘教育规律。

一个人无论过去是风光还是苦涩,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成为历史,来到华东师大教管系,这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愿所有研究生新生都能融入学校生活,展开一段新征程,早日成为中国教育引领者!



稿件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timestamp=1536751566&src=3&ver=1&signature=qwbommwUnCRb7POePM7n6-NkyNaVQwyqTuI9vYYpQ20pyTzTp55QQCSg2G3Ow*WcWUcVqLTcSX5iOB42Mhthq0EIryzo9lQfguDsplRuYv*u-xhhyKzM-PQNZEwn52thersouAPSA1pybb76XhYm4ILyQ8KMaiY3nIRNy3VL-D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