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研究生入学仪式报道【转载】

时间:2017-12-21浏览:225设置

http://news.ecnu.edu.cn/c2/0b/c1833a115211/page.htm


【转载】华东师大首开海外教学点: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研究生入学


    126日上午,我校第一个海外教学点——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的第一届研究生正式入学,入学仪式在马六甲培风中学举行,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张建民、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主任李伟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黄志华、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华春燕出席。

教学点培风中学署理董事长杨桂莲女士在开学仪式上致辞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主任华春燕介绍研究生培养过程


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主任李伟胜对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研究、学位论文写作进行导引


7日晚的新生入学导引(入学教育)和师生座谈中,华春燕对研究生培养过程做了介绍,李伟胜则对课程学习、专业实践研究、学位论文写作导引。随后每位研究生同学还签署了《遵守管理规定与学术规范承诺书》。入学仪式上,《研究生手册》、研究生证、校徽、校园卡、装置远程课程资源的“如意款”师大U盘等师大元素的教学用品一应俱全;而本次4门面授课程的推荐教材已先期运抵教学点,全新设计的对接国际一流教育学院研究生课程的课程大纲也已发送同学预习。

第一届研究生入学仪式上的“师大元素”


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是我校第一个海外教学的学历教育项目,旨在为马来西亚从事基础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的人员提供优质的中国研究生教育项目。项目自去年12月底启动建设以来,两个月内完成双方互访、三个月内签署合作协议、8月底完成研究生申请和录取;研究生是三所华文独中(培风中学、宽柔中学与培华中学)的中学教师,学习过程采用非全日制方式,培养过程的课程阶段以面授为主并辅以远程教学,学位论文答辩将安排在华东师范大学进行。

  华东师大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A类)”行列,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海外教学点的建设和发展将系统的探索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有效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图文来源:华东师大校园网站新闻网2017-12-19

http://news.ecnu.edu.cn/c2/0b/c1833a115211/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