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教管系2018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9-09-15浏览:235设置

情满中秋”教管系2018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911日下午,为欢迎2018级的本科生新成员,同时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教育管理学系在文科大楼1213室举办了“情满中秋”教管系2018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活动。


系所领导致辞


    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兼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胡耀宗老师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教管系的发展历程。教管系历史悠久,校友遍布海内外,优秀榜样比比皆是。胡老师勉励新生向优秀校友学习,在教管系认真学习、积极作为。


    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郭继东老师对新生们说,或许同学们分流之后会发现本专业与自己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但教管系不会让大家失望。另外,郭老师还不忘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


教师讲话


    董辉老师向大家说明,教管系一直在不断探索和调整,提升专业的灵活性,为同学们提供个性化发展的空间,创造多样化选择的机会。同时,董老师还鼓励大家参与教育科研,延续教管系的特色。


    朱军文老师首先祝贺大家做出了正确选择,来到心仪的教管系。“自报家门”后,朱老师希望同学们积极和老师们沟通,在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多多交往熟悉,以免将来相闻不相识,对学业发展也会有所裨益。


    刘竑波老师叮嘱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要重视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的培养,在教管系的三年有变化、有成长。另外她规劝大家:越是严厉的老师越是好老师。师生关系是双向的,同学们应该有更强的主动性。


    张玲老师强调,要“懂教育、会管理、能研究”其实并不容易,尤其是教育领域的问题,往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教管学子更是任重道远,需要站得高一点,踏踏实实研究。


    幽默的张万朋老师客气地说:“他们都讲完啦,好好学吧!”


    胡丽娟老师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沉下心来、好好学习,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张文国老师鼓励新生们要积极而不要消极,多到教管系的大本营来。教管系学生一向在学生活动和科研活动方面颇有作为,其参与度、积极性和获奖情况都较为突出,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发扬教管的精神。


    辅导员柳叶老师则期待大家未来更多地展露自己,让教管系18级本科生的名字更多出现在学部和学校的平台上。


表演&游戏环节


    新生班自发组织了两个精彩的表演节目。其一是女声独唱《她说》,其二是两位女生带来的合唱节目《我还年轻,我还年轻》。女孩们声清如泉、感情充沛,引得观众们沉醉静聆。


    

    游戏一:同学们在一个简单句的基础上,不断叠字接龙,为彼此送上了中秋节祝福。

    游戏二:我是谁。参与游戏的同学们无法看到自己标签上的人物名,只能通过一轮轮向台下提问来了解信息。看着台上的同学满脸懵逼,大家都忍不住笑得前仰后合。

    游戏三:害你在心口难开。五位同学在“三十年后同学聚会”的情境下,一边发挥着戏精本色,不断尝试诱导其他人做出卡片上禁止的行为,一边还猜测自己的词并机警地防备。不过大家都非常聪颖,很快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本次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里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回顾老师们的发言,不难发现本次见面会虽无明确主题,却隐含着一个中心:“积极”。这既是新生的新面貌,也是教管系众师对学生的殷切期望。祝新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大放异彩!


    摄影丨潘雅歆 何元皓 牟童瑶

    文案丨潘雅歆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年9月15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