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研究丛书之一《考试评价论》内容简介

时间:2018-10-24浏览:160设置

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研究丛书:《考试评价论》简介

  


《考试评价论》张远增著

https://detail.youzan.com/show/goods?alias=2fst2l2d2nuz9&

  


《考试评价论》内容简介

本书涉及考试概析、教学型考试评价、测量型考试评价、评价型考试评价、教育考试设计、试题设计等内容。

首先,从评价学角度系统地研究了考试的构成要素与机理,并对教学型考试评价、测量型考试评价和评价型考试评价之考试的基本问题、考试评价的原则、考试评价的评价标准、考试评价的基本策略、考试评价的模式及考试评价的质量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形成了考试评价理论体系。

在此基础上,本书从教育考试设计的程式、试卷结构设计、试卷量程设计、试测与调试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试卷设计等维度研究了教育考试设计,以及从问题概析、题型及其机制、试题及其机制、试题设计的内容和试题设计的基本策略等方面研究了试题设计。

本书建立的考试评价理论体系,以及提出的设计教育考试和考试命题主张,对于科学设计考试、运用考试、评价考试具有基础性的意义。对于考试研究者、考试开发者、考试使用者、接受考试者及关注考试者均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稿件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师高教ECNUP 2018-10-23

https://detail.youzan.com/show/goods?alias=2fst2l2d2nuz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