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 教管系2018级保研学子感悟分享

时间:2021-10-18浏览:1324设置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 教管系2018级保研学子感悟分享


寻常读书日,经冬复历夏

文字敲作章,书味煮成茶

正得少年路,追梦莫停留

勤学为径,积累为功

乐思善问,切磋琢磨

值师大七秩芳华,感教管培育之恩

 “研”途漫漫,当汲汲前行

且看教管学子,尽展多彩之风


1

高桢婕

保研去向:清华大学 教育研究院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分享在教管系的学习收获。本科阶段学习容易使人产生“浅尝辄止”的感觉;但经过三年的学习,我认为在本科阶段应始终抱着“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去汲取知识、去开展研究。对于推免,获取保研资格和拿到理想学校offer是关键,而这两个环节都离不开之前的积累;推免结束后,我也更加意识到扎实的专业知识、充分的科研经历胜过任何笔面试技巧。推免结束后一切归零,我将继续保持笨拙的努力、增加闲逸的好奇。感谢教管系各位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们一路的帮助和托举。


2

沈欣怡

保研去向:北京大学 教育学院

保研最大的感受应该是,长时期内的积蓄与短时间内的突破都相当重要。前三年的成绩和科研经历等等使我有机会进入院校复试;而短期内有针对性的准备则让我更自信地抓住关键时机。总体而言我的推免过程并不算顺利,甚至是充满了焦虑和折磨,但教管系真的最大程度上给予了我勇敢前行的底气,来自系里老师的温暖有力的鼓励、来自同学的善意和帮助将会一直铭刻于心。


3

刘媛

保研去向:中国人民大学 教育学部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们有时做自己的分子,有时做别人的分母。但无论如何,都需要以做分母的心态,尽分子的努力。”每一个为未知结果而准备的日子都是这样的心态。有针对性的准备和心态的及时调整、系里老师“自信、谦虚”和“展现专业基础、学习内驱力”的面试建议、平常系里学术活动和科研项目的锻炼积累,增加了我的信心和接受挑战的胆量。感谢自己和伙伴们说了不知多少次的加油、系里老师的指导和督促、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传授。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继续努力!


4

王颖

保研去向:复旦大学 高等教育研究所

丽娃河边的树叶总是绿了又黄,黄了又绿;丽娃河边的学子也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步履匆匆的我们,也有幸见证了丽娃河畔的三个春去秋来。在与华师大相伴的第四个年头里回顾过往,所有的快乐与悲伤、奋斗与不甘都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一路走来,何其幸运地得到大家无条件的支持和信任,收获了那么多的惊喜和感动。从开始到结束,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来焦虑,来等待,来接受。只是因为我不知道这样的决定是否是最好的,我甚至不确定这样的决定是否是最符合我心意的。但我知道,站在新的起点上,向前奔跑总是没错的。祝福每一位正在拼搏的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向阳生长,闪闪发光。


5

袁玉婷

保研去向:南京大学 教育研究院

升学这条路上,有焦虑、有迷茫、有遗憾……当然也有触摸到那束光之后的喜悦。犹记得三年前初次步入师大校园,中山北路林荫道的上空,悬挂着写有“愿你在优雅学府,遇见更好的自己”字样的横幅。三年来,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朝着更好的自己迈进;我从不奢求成为金字塔最顶尖的那批人,只希望能一步步达到自己的目标,避免原地踏步,而是更上一层楼;所幸有师者相助、同窗相伴,付出也终有回报!曾有人问我,“师大带给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那便是师者们对于学术研究的上下求索和对于教育事业的孜孜不倦,真正诠释了“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师大精神。然而,教育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事业,我深知自身所知甚少,所以更加希望能在研究生阶段有所学习和突破,不断追求卓越、砥砺前行。


6

王雨宁

保研去向:华东师范大学 教育管理学系

本科学习阶段,学科专业课方面打好基础十分重要,这既需要对整个知识框架有一定的把握,也要能够在小论文写作、课堂展示等环节中练就自我学习的能力,对大框架中精细的点进行深入的探究,同时可以尽早地接触一些研究方法,了解和初步实践完整而规范的研究过程。除了专业课,广泛尝试一些跨学科的内容也对视野和思维有着很大的益处,可以包括从未涉足的学科中的通识内容,也可以是多个学科交叉边缘的“冷门”知识,这种探索的过程既能帮助我们寻找专业以外的兴趣点,也能为我们之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更加丰富的视角。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星光不负赶路人。珍惜每一个在师大读书的日子,希望在“研”途遇见更加优秀的你!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11018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