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8-10-31浏览:74设置

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邀请函

各位教育管理领域的同仁:

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主办的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113日举行。

本次会议聚焦“教育治理格局中的教育领导”,邀请到国际学术界“教育领导力”领域的领衔学者菲利普·海林杰(Philip Hallinger)和在“区域教育治理”研究领域以持续十多年的欧美比较研究为基础提出新的思考框架的学者迈克尔·乌廉斯(Michael Uljens)前来作主题发言;此外,还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领域的研究者和国际国内的合作伙伴一起就诸多相关论题作学术报告并开展研讨,包括由上海市教科院普通教育研究所协助安排的对上海基础教育管理的系列专题解读。

鉴于诸多教育管理界的理论工作者和实践者提出希望参加会议,以便拓展交流、充分研讨并探索未来的合作研究空间,我们在特邀参会嘉宾之外,向各位同行提供报名参会的两个通道:

1)微信报名:直接点击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1031日推送文章下方“阅读原文”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

2)邮件报名:报名邮箱ecnudem@126.com,请提供本人的姓名、联系电话、邮箱、工作单位、职务、联系地址。

请在11212:00前报名,以便我们根据会场可容纳的人数来确定参会人员。我们会尽快给报名者提供确认信息。(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外地同行请自行安排食宿。)


附:

教育治理格局中的领导

Leadership in Educational Governance


时间:2018113日(8:30-12:00, 13:30-17:00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内容:

1.教育领导与管理的科学图谱:对新兴地区1960-2018年间研究的文献计量述评(Philip Hallinger

2.德行垂范:一个仅适用于中国语境的学校领导维度?(华东师范大学冯大鸣)

3.校长文化领导力的提升(北京师范大学张东娇)

4.基于学校组织特征探求学校变革方法——简析日本关于“学校变革”的最新研究(日本北海道大学张扬)

5.日本校内研究/课堂研究特征及最新动态(日本帝京大学三石初 )

6.文化发展与学校领导转型(Robert Michael Przybylski

7.范式转变下的教育治理模型及新自由主义思潮带来的挑战(瑞士楚格师范大学田梦)

8.我国骨干教师领导角色的认知研究(华东师范大学王绯烨)

9.促成学校成功发展的芬兰多层次教育领(芬兰埃博学术大学Michael Uljens

10.学校变革中的质量领导:证据整合的过程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李伟涛)

11.区域教育治理中的智库引擎作用探索一一以上海市奉贤区“五优”学校评价为例(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院张竹林)

12.共治共享理念下的学校领导变革(上海市控江中学姜明彦)

14.代际差异视角下乡村教师工作价值取向对教学创新的影响(中国海洋大学刘胜男)

15.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区域领导方式(华东师范大学李伟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