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报道

时间:2018-11-13浏览:234设置

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报道


2018113830—1700,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5位老师以及本系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合计56位代表与会。其中有1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演讲发言。

(前排从左至右:胡耀宗、李伟涛、张东娇、冯大鸣、李伟胜、菲利普·海林杰、罗伯特··普日比斯基、迈克尔·乌廉斯、三石初雄、张扬、田梦)

会议开幕式由系所书记胡耀宗教授主持,系主任李伟胜教授致欢迎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张东娇教授代表嘉宾致辞。



上午的学术报告由董辉副教授主持。泰国玛希隆大学的菲利普·海林杰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张扬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张东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冯大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罗伯特··普日比斯基副教授、瑞士楚格师范大学的田梦高级研究员先后演讲发言,涵盖教育领导与管理的科学图谱、日本学校变革、校长文化领导力、德行垂范、文化发展与学校领导转型、范式转变下的教育治理模型及挑战等议题。



下午的学术报告由朱军文教授主持。芬兰埃博学术大学迈克尔·乌廉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王绯烨副教授、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李伟涛研究员、上海市奉贤区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竹林教授、上海市控江中学校长姜明彦、日本帝京大学三石初雄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刘胜男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张远增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李伟胜教授先后演讲发言,探讨了骨干教师领导角色认知、芬兰教育领导、学校变革中的质量领导、区域教育中的智库作用、学校领导变革、日本校内及课堂研究特征等议题。



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基于本次研讨会讲者发言的文字资料,以飨读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