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学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首场招生政策说明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27浏览:10设置

2024年入学华东师范大学MPA(教育管理方向)首场招生政策说明会顺利召开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3618日下午13:30,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主办的2024年入学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政策说明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孟刘馆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时开启腾讯会议线上直播,为广大考生及时送上招生政策信息与关怀鼓励,助力考生备考前行。

   说明会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主持。会议伊始,董辉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招生说明会的嘉宾,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胡丽娟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国老师、校友代表上海市万航渡路小学张燕校长、2023教育管理方向MPA拟录取学生宋旭华、2023教育管理方向MPA拟录取学生焦倩倩、2022级教育管理方向MPA在读学生汪倩男,以及意向报考2024年入学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考生。


第一环节 系主任致辞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老师对到场的老师和考生们表示欢迎。胡老师首先结合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人民的生活,教育是科技强国的手段和工具,教育对人的发展至关重要。其次,胡老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悠久的校史发展脉络,华东师大最鲜明的办学特色就是以教育学科、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为办学核心。由此,对教育管理方向MPA所依托的土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科、教育管理学系进行了系统介绍,并深刻阐释了教育管理方向MPA项目的发展内涵。胡老师还特别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是由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唯一一家成建制的与教育管理相关MPA专业方向。最后,胡老师鼓励各位同学建立友好的学习关系,预祝大家能够顺利成为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大家庭的一员。


第二环节 校友代表分享



   上海市万航渡路小学张燕校长是2005级教育管理方向MPA校友,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专业的学习经历为张校长的理论支撑和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校长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认为刚刚走上管理岗位,缺乏管理思路和系统管理理论,毅然决定修读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专业是最正确的选择。其次,在专业学习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很多教育大咖和课程安排,给了自身再一次思考和建构的机会。再次,张校长介绍在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学习过程中,来自不同行业背景的同学多元的思维使自己跳出教育领域思考问题,也为自己在后续的管理工作中打开了新的思路。最后,张校长为未来的准学弟学妹们给出三条“联系”建议:加强与教授之间的联系、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与自身研究之间的联系,并鼓励各位考生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项目,提升学历的同时结交朋友、拓宽视野和提升认知。


第三环节 培养方案解读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胡丽娟老师重点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培养特色:首先是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领域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优秀的师资团队,教育管理方向MPA注重学生跨学科领域素养的培养,因此开设学位基础课,注重学科知识体系的建设,帮助同学们把握公共管理领域的前沿方法和理论知识。另外还外聘著名教授为学生提供前沿讲座。其次,教育管理方向MPA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课程种类丰富多样,有案例式、研讨式、启发式教学的专业课程,教育领导者分享的实务类课程,探索场馆教育、田野考察、开拓实践基地、探索海外社会实践项目的社会实践类课程等。最后,教育管理方向MPA注重学生的学术思维训练,提供华东师范大学独具一格的研究方法类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培养优良的学术思维和习得系统的研究方法。最后,胡老师真诚期待明年9月在风光旖旎的丽娃河畔与同学们相遇!


第四环节 招生政策说明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国老师对2024年入学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项目特色和招生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张老师首先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接着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2001年首届招生以来已经经过整整20年,自2019年回归至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招生和培养后,依托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教育学科,招生规模大幅提升,其生源来自各级各类国家教育行政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企业等,遍及教育领域各行各业。教育管理方向MPA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色可以概括为四个“一流”:一流的学科平台、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一流的社会资源;培养目标聚焦三大核心竞争力:创新管理能力、先进教育思想、国际学术视野;专业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六大板块:教育行政与公共治理、学校管理与创新、教育法治与政策、教育经济与教育财政、教育机构经营与管理、职业教育管理与发展。最后,张老师详细讲解了2024年入学的报考流程和招生预审政策,并提供全面的报考咨询方式。


第五环节 学员分享


   本次招生说明会邀请了2023级教育管理方向MPA拟录取学生宋旭华、焦倩倩和在读2022级学生汪倩男,就自己的备考经验与在读感受与考生作了分享。



   宋旭华同学目前就职于华东政法大学附属松江实验学校,他以“目标·计划·行动”三个关键词给大家展开考研经验的分享。首先是树立目标,从认真提交预审材料开始,准备所需预审材料并汇总,在收到预审结果为“优秀”的情况下坚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其次是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最后宋同学鼓励考生们行动起来,不仅仅要自己行动,还可以寻找比如招生老师、官方微信群、备考同学等进行多方交流,一起进步!



   就职于上海市民办桃李园实验学校的焦倩倩同学首先为大家梳理了预审材料提交、学信网报名、初试和复试准备等重要时间节点。其次,建议大家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管理综合注重思维训练,英语每天保持一定量的学习时间,写作在日常生活中多积累素材。最后,焦同学从心理老师的专业角度出发,鼓励大家坚定报考信念,平衡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勇敢找寻同伴或家人的支持,进行考前心态的调适。



   2022级教育管理方向MPA在读同学汪倩男主要分享了一年教育管理方向MPA专业学习的感受和成长。在调查了班级同学的在读感受之后,她将其归纳为三个关键词:“老师牛”、“同学友好”、“校园舒服”。而关于就读教育管理方向MPA专业一年后的成长,她将其概括为阅读、认知和社交的三重升级。华东师大优秀的师资队伍、高端论坛和种类多样的课程,都让汪同学在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上不断积淀。同时,不同背景的同学在交流探讨各种案例和实践问题的过程中,更是打开了自己社交的圈子,实现社交升级。最后她提到“你是谁很重要,重要的不是你认识谁,而是你能吸引谁”,再次鼓励大家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在这里遇见一个崭新的自己!


   分享结束后,负责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工作的杨姝老师与考生进行互动与答疑,杨老师耐心地解答了考生们的各类问题,并鼓励大家积极申请2024年入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预审,同时提供了微信咨询方式和考生交流群,后续将继续解答考生的报考问题。最后,预祝各位志愿报考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的考生都能圆梦华师大,期待2024年金秋9月相聚华师,共同开启新的篇章!


报考咨询

联系电话:021-32527453

微信咨询:18616920327  杨老师(添加时请备注"姓名+MPA2024"

联系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文科大楼1207-1办公室


【撰稿】胡玥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3627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