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平行分论坛纪要

时间:2019-11-14浏览:959设置

第三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平行分论坛纪要


平行分论坛一:促进教与学的领导


    平行分论坛一在华东师范大学文科大楼401举行。特邀香港中文大学尹弘飚教授、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谢传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童宏保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田汉族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张宇梁教授、香港教育大学陆佳芳教授、中台科技大学林海清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胡丽娟博士进行主题发言。来自台湾、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的各地学者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和实践,从多维视角和与会者探讨了促进教与学的未来领导实践与哲思。

    论坛上半场由华东师范大学张万朋教授主持,香港教育大学陆佳芳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金津博士担任点评嘉宾。四位学者的发言基于当下教育领导实践中的痛点问题,小到班主任作为教育领导者的激励,大到信息通讯技术(ICT)融入教与学的世界性评价,他们从自身的学术研究出发,对现实难题做出积极的回应。


    论坛下半场由华东师范大学张文国副教授主持,台湾国立清华大学谢传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田汉族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张远增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四位学者从自身的专业领域出发,基于不同的学科视角为与会师生带来对教育领导的独到见解。


平行分论坛二:教育领导与变革


    平行分论坛二在华东师范大学文科大楼201举行,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刘莉莉教授、台湾嘉义大学黄月纯教授、台湾清华大学曾文鉴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叶连祺教授、西南大学郑鑫博士、中山大学徐淑芹博士和华东师范大学刘胜男博士进行主题发言。来自台湾、北京、重庆、广州等各地学者分享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对实践的深入思考,从多维视角和与会者探讨了教育领导与变革的哲思与实践。


    论坛上半场由华东师范大学郭继东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胡东芳副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张宇梁教授和中山大学徐淑芹博士担任点评嘉宾。四位学者的发言基于当下教育领导与变革的重要问题,从质性分析到实证分析,小到领导的角色定位,大到教育领域的元分析,他们对现实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思考与探究,并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发。


    论坛下半场由华东师范大学董辉副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刘莉莉教授、台湾嘉义大学叶连祺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刘竑波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三位学者结合自身经历以及研究发现,从不同语境阐述了自己对校长领导力的见解。



    至此,第三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顺利落下帷幕。感谢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分享,为与会的师生带来一场头脑风暴和学术盛宴。也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对“未来教育领导所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有哪些?”、“教育领导者如何应对学校变革所带来的挑战?”、“教育领导者应当如何促进教与学?”、“如何把握当前教育治理和学校变革的国际趋势?”、“如何推进学校变革的动力机制?”等问题的解决有所裨益。



    撰稿:陈晓洁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1113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