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梦想之帆·纵一苇以航”| 2023年度公共管理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06浏览:10设置

 扬梦想之帆·纵一苇以航| 2023年度公共管理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37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度公共管理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典礼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管理学系今年共有90人毕业,其中MPA硕士43人,教育硕士38人,马来西亚教育硕士9人,他们共同见证了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教育管理专业的教师、校友、2023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典礼由2021MPA硕士曾臻和郑兴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教管系主任胡耀宗教授作毕业致辞,为2023届全体毕业生们上了“最后一课”。胡老师首先对20222023两届的188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表示没有什么比回忆更能揭示当下,展望未来。他回忆了与在座毕业生求学期间相处的点点滴滴,勉励毕业生要学会思考,关照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张力;他要求毕业生要致力于改善社会不利人群的境遇;他希望毕业生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对未知世界怀有好奇心。


白芸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到,教管系的老师们具有不同的教育风格,激荡了不同的学术火花。她鼓励在座的毕业生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教育、热爱学生。


教管系杰出校友2008届平和双语学校校长万玮讲话。他回顾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他认为要带着问题来学习,凡事皆有解决方法,关键在于身体力行。他对毕业生接下来的职业生涯提出了学以致用、学而多思、学而不辍和学以修身的宝贵建议,勉励各位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涯里坚持学习。


教管系杰出校友2012届校友张军瑾校长回顾了自己在和田路小学23年的工作经历,她认为教管系的学习教会了她只做一件事,只做一个项目,只做一个研究。她相信教管系的学习也会在毕业生中埋下创造的种子,并以学姐的身份对毕业生走向职业生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她祝愿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顺风,砥砺前行!


随后,毕业典礼进入表彰环节。

教育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郭继东老师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


教管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文国老师为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奖。


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为优秀毕业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值此毕业之际,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代表许静晔、教育硕士毕业生代表孙淑婷、马来西亚教育硕士毕业生代表KOO LAI PING依次发言,他们对教育管理学系的潜心培育和老师们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所有同窗献上了诚挚的祝福。许静晔回忆了以往的校园生活,表示教管系老师们个性鲜明,知识渊博,在每一次与老师们的对话中,学习走向了“无限可能”。孙淑婷分享了在华师大线上学习的三年的点滴,表示总能隔着屏幕感受师友之间流动的善意与温暖,师长的力量同流畅的5G网速一样笃定。KOO LAI PING直言两年半的在职学习面对了新困难,但师长的素养、稳定和高质量的教学资源为扎实的终身学习奠定了基础。

许静晔


孙淑婷


KOO LAI PING


在美丽的丽娃河畔,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度公共管理硕士暨教育硕士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福教管系2023届全体毕业生怀揣爱与希望,乘着梦想的帆船,向前起航。



  【撰稿】卢秀,张秀永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376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