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系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剪影

时间:2016-05-26浏览:630设置

2016年5月24日,教育学部教育管理系党支部在公管院110教室顺利开展了5月份的党组织生活会,同时还邀请了教育学部党建中心指导老师沈霄凤老师和教育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沈伟老师共同参与。

    伴着国际歌,全体同学起立凝视党旗,生活会正式。开始本次生活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发展新党员杜洁云同志,活动流程首先由杜洁云同学汇报对党的认识,然后由入党介绍人柯乐乐等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随后支部委员张顾文报告了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与会的支部党员依次发表了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最后,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杜洁云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第二部分为党组织生活会,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为“听歌识红曲”,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由主持人杨艾娜播放歌曲,各小组举手抢答,柯乐乐记分维持秩序,一共依次播放了《东方之珠》、《团结就是力量》、《红星歌》等20首红色歌曲,同学们常常能在听到前奏时经过短暂的思考,就纷纷举手,自信地报出自己的答案。主持人宣布正确答案后,既有欢快的欢呼声,又有轻轻的叹息声,整个竞赛过程不乏各组同学连连不断的爽朗笑声和彼此鼓励的加油声。

    第二板块为“英文猜词”,主持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条,小组第一名同学看到中文词语,通过英语,小组同学依次描述传递词语,最后一名同学同时用中文英文说出词语,在比拼速度的同时,其他小组如也能通过最后一名同学的英语描述猜出中文,额外加分。比赛进行了两轮,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了解到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在、新常态等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热情始终高涨,提高了同学们关注时政热点的意识。

    两个小时的党组织生活会很快告一段落,最后由第二小组获得小组优胜奖,刘纪蕊和赵磊磊获得个人突出表现奖。在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沈伟老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每位党员能够珍惜在校的组织生活机会,不断追随党的精神,发挥自己的力量,做好示范引作用。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关注时政热点的意识,望各位党员同学能够将相关文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