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缘聚一堂,天南海北相伴成长”

时间:2015-11-13浏览:390设置

    为响应教育学部“同班•同学•同成长”主题班会展示号召,2015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于11月9日在老外语楼101教室开展了主题“五湖四海缘聚一堂,天南海北相伴成长”的班会。全班13位同学全部参加主题班会,同时很有幸邀请到了辅导员顾珊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会前,班委同学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水果和零食。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主题班会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开始。交流之前,班长秦鑫鑫、团支书张顾文、文体委员陈秋怡、学习委员程钰琳同学依次对前一阶段的分管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对接下来要进行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张顾文同学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同学提到了自己入学两个月以来在学习态度、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变化;成都女孩黄娅同学提到了自己对上海饮食和气候的不适应,同时也提到班级同学们都十分优秀,希望大家能够经常在一起交流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知心姐姐王宪敏从自己丰富的经历建议大家要在心态上主动适应新的生活。同时提议大家都能够为集体的共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三年研究生生活中留下一辈子的回忆;杨伟悦同学很兴奋地告诉大家自己成熟了、独立了,同时希望自己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梁茜同学感到学业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可以克服,这一点也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同;朱润蕾和陈秋怡同学都希望能够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能够享受研究生的生活;内蒙古女孩兰婷和张璟雅同学表示自己会根据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将会坦然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宋袁婧筠同学渴望能够尽快地适应现在的生活,尽快明确学习的方向;学习委员程钰琳同学提出了在学习方面的自我要求,得到了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针对同学们在做学术、和导师相处等方面的困惑顾珊珊老师告诉大家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兴趣点,希望大家能够在兴趣的引导下去看书、去做学问。在和导师相处方面,鼓励大家多和导师和师兄、师姐接触,多向老师请教问题。同时顾老师还提醒大家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做事情的效率。 

    此次主题班会在加强人生导航的同时,密切了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会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班级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