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中成长,在分享中进步”--——教育学部学生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与分享

时间:2015-12-29浏览:620设置

    2015年12月23日下午1:30,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成人与职业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管理学系联合举办的“在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国家奖学金经验交流会在田家炳楼118顺利举行。职成所的朱敏老师、徐峰老师、高教所的岳英老师、教管系的沈伟老师参与了此次分享,来自三个系所的八位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研究情况,分享了获奖经验。教育管理学系在2015年共有5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由严凌燕和方忆文同学作为代表,参与国奖经验交流与分享。

    会上,两位同学分别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做了精彩纷呈的演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一个国奖获得者的成长历程及其宝贵的学习经验,为各位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4级研究生严凌燕同学做了主题为“未来就是现在——现在的努力是为去到看的最远的地方”的演讲,从“多种体验,不负初心”到“勇于尝试,探索未知”再到“深入挖掘,潜心科研”,她讲述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生工作、科研项目、学术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多姿多彩的生活与学习经历彰显了她谦逊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学术精神。最后她以自己的切身体验鼓励所有同学适当挑战,善用资源,提高理论高度,拓宽视野广度,挖掘研究深度。

    教管系2013级本科生方忆文同学进行了“抓住机遇,把握现在”的主题汇报,她告诉同学们生活中的一切,包括听课、考试、讲座、科研、竞赛、志愿活动等都是机遇,不要给自己太多的理由,他们都值得去把握。抓住机遇,立足于现在,我们才有资格去畅谈未来。她在教育局实习,参加教育培训项目,申报教育学部科研基金,在实践中找出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为以后研究做准备,她向所有同学诠释了什么是“想做就做”!

    本次活动展现了教育学部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踏实恳学的风格。同时也反映了各系所对于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视和培养,不仅专注于学术与科研,对学生的生活能力、工作能力和社会服务同样重视。国奖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也恰到好处地说明了“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此次活动激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