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使命,豪迈青春——教育管理学系迎新活动巡礼

时间:2015-09-16浏览:218设置

     9月6日,教育管理学系迎来了2015级研究生、本科生。在教育学部的统筹下,2014级的学生组成了迎新队伍,在学导的引领下,新同学们如期完成了报到工作。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李伟胜副教授、副主任董辉副教授,党支部副书记沈伟博士前往学生宿舍,对新同学表示关心。在交流中,学生、家长都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9月7日,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的主要领导和知名教授与2015级新生做了深入的交流。李伟胜副教授对系所情况、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专业使命,豪迈青春”对新生提出了期待。在“教授问答”环节,李明华教授、魏志春教授分别向本科生、研究生做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主题报告,热情地为新生解难、释疑。 

    14、15级的研究生联谊则在“扫微信,进家门”的活动中迅速打开场面。新生录制的视频表达了他们对全新的学习生活的寄望。“织线团,识你我”环节,每个人牵住线的一段,做完自我介绍后,再将线团扔向别的人,最后连成了一个大的人际网,将每一个教管系学子都紧紧连接在了一起。最后,同学们在“谁是卧底”、“抱拳喝酒”、“抢数字”游戏中增进了彼此的认识,敞开了心扉,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新生活。

    9月9日的参访日活动让新生们深入教育现场,感受教育中的大爱。新生们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金山区山阳中学。通过此次参访,教管系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围绕“教育在哪里”、“教育怎么办”进行了追问与思考。山阳中学“以艺启德”的教育理念和吴永祥老师的事迹给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吴精神时刻要求自己。

    9月10日,新生们深入校园、社区,借助图书馆、网络平台形成研究小组,进行了教育研究初尝试。9月11日的师生交流会不仅仅是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教师与新同学的认识、熟悉,还包含了专业的交流与研究方向的介绍。

 

    

    本科生围绕“教育在哪里”分别做了“教育在家庭”、“教育在社区”、“教育在学校”、“教育在网络”、“教育在社会”的主题报告。研究生围绕“教育怎么办”探索多元力量办学,并就高考政策的变动编排了情景剧,丰富了汇报的形式。

        

    研究生也参与到研讨环节,老师们给予了专业建议。最后代蕊华教授对新同学此次教育探究尝试给予了充分的认可,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要贴近、深入实践,融合多学科的背景,用专业的视角看待教育诸多的问题。

    15级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学生经过一周的学习、体验、交流、探究,对本专业有了丰富、立体的认识。并结实了一群良师益友,为其后续的大学、研究生活注入了动力与支持,专业使命,豪迈青春将从这里起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