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经济》主编与编辑部主任同系所老师座谈交流

时间:2017-01-18浏览:1036设置

    2017年1月15日,教育管理学系和教育经济研究所邀请了《教育与经济》主编范先佐教授和《教育与经济》编辑部主任叶庆娜老师与系所部分老师就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发展以及《教育与经济》杂志近况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范先佐教授首先结合自身早年在国内攻读教育经济学方向硕士以及在国外攻读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提出了对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及课程设置的建议。接着,作为多年来参与各种国家级课题评审工作的资深评委,范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国家哲社课题申报、全国教科课题申报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发展等话题与系所老师进行座谈和交流。最后,范老师还就《教育与经济》杂志的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育管理学系李伟胜主任和教育经济研究所张万朋所长就系所目前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师资状况、结构,学术现状,发展重点以及面临的挑战压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育与经济》编辑部主任叶庆娜老师介绍了杂志近况。在国家哲社出版基金的资助下,从2013年开始,《教育与经济》杂志开始转为双月刊,杂志的页码也增加到了96页,杂志社不仅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而且稿费标准也有明显提高。从近几年发表的文章来看,经济学背景的稿源多于教育类稿源,且稿件质量也普遍高于教育类稿件质量。来稿的学术规范化程度越来越高,稿件中的研究方法也不断提升,刊载文章的被引用率和被转载率逐年提高。对于投稿方面的建议,叶主任表示杂志将继续坚持实证研究导向,聚焦教育经济研究。希望来稿在题目选取、研究设计以及结论分析等方面要有亮点,文章的篇幅保持在一万两千字左右。欢迎具有中国特色的且有一定的理论深度的教育与经济类稿件投向《教育与经济》杂志社。

    胡耀宗、刘海波、张克雷、陈纯槿等系所老师也就教育经济与管理的学科发展、课题申报、论文投稿等所关心的问题与主编范先佐教授和叶庆娜主任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交流会在宽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作者:雷秀峰/修改:张万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