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情•教管心 |教育管理学系“嘉年华”活动报道

时间:2019-04-26浏览:1915设置

师大情•教管心 |教育管理学系“嘉年华”活动报道


2019424日下午,教育管理学系顺利开展了教育管理“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18级教育学大类的所有同学,旨在通过专业的系所介绍和有趣的游戏设计,让所有大一同学真真切切走近教育管理系。教育管理系的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140余名教育学部的同学均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主要由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以及刘竑波老师主持。



红不了乐队的一首《稻香》音乐唤醒了青春的记忆,点燃了现场的激情。悠扬的歌声,和谐的伴奏,怀念着我们美好的曾经,感受着我们最珍惜的现在。


专业介绍

教育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郭继东老师致辞,幽默轻松又不乏严谨的话语搭配如流水般的乐音,将教管系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教管系致力于培养“懂教育,会管理,能研究”的人才,相信通过“应用型+学术型”的双向培养模式和强大师资力量的支持,定能给大家提供理想的发展机会。


校友访谈


教管的可能性是多样的,教管学子的潜力是无限的,校友的到来更加增添了会场温馨的氛围。

2000级校友姚菁学姐丰富的就业经历有力地证明了教育管理系学子所拥有的无限可能性,学生的多元化发展便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

2001级校友徐晶学姐怀揣教育梦想来到华师大,投身教管系。现在就职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她在繁忙的干部培训工作之余,积极深入基础教育改革一线,从事研究和咨政工作。作为“学霸”的她,深情回忆了二十年前在教管系读本科、硕士的点滴往事,极具挑战性的专业学习、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给了她充实的大学生活和全面的能力素养。

2002级校友邓睿学姐讲述她来到教管系的“阴差阳错”,用学姐的话说,她“稀里糊涂”直升到硕士,乃至博士。学姐的成长真实地描绘了从不可能到可能的蜕变,现在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工作的她依旧感恩在教管系学习的时光。

2004级校友朱研学姐的择业经历更加真切地说明了教育管理系的优势所在,广泛的课程体系带来的是就业巨大的可能性。教育管理系看似是“野生生长”的环境,实则要求每位同学都要发展自己独有的特点。自信源于底气,底气来自学习,当我们眼界足够宽广,格局逐渐扩大,自信也就不远了。

2004级校友胡乐野学姐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是教育管理系的活力,这里有一个极具包容的氛围,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这里出去的学生从事的行业多元,读书期间的发展也是多样,她自己就曾是当时的校园十大歌手之一。另外她感到教育管理的专业成长是立足宽厚的基础学识、着眼于长远的潜力孕育。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必然需要不断学习培养。多年后回想,自己现在的工作包括未来的发展,脱不开本科四年的知识和能力基底。

校友们与在座教师合影留念


在教管系刘竑波老师的主持下,教育管理学系的学姐分享了在教管系学习的经历以及教管系对就业带来的帮助。从学姐们的讲述中,我们可以领会到,教管系看似“百科全书式”的学习恰恰为大家的发展提供可能。因为从长远考虑,学校提供的资源平台本就是为了探寻学生发展的可能性,在广泛涉猎之后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领域并终身追求。


教师寄语


葛大汇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心中对教管系的理解。葛老师认为政治学称得上是最迷人的学科,历史学和哲学是万万不可或缺的,而管理学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和人有关的学科。经济学是教育管理背后一个重要的支柱,心理学是最利于变通的一门学科。教管系带给大家的成长是可以帮助大家在各个学科的学习中完善与发展,成为一个更完整的人。



教育管理系原系主任魏志春老师谈到教管系很重要的一个特点,那便是学科的广泛性,也正是学科的广泛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机会。“机会是第一重要的”。虽然不如其他专业有富有针对性方向性的发展前景,但教育管理系带给我们的是机会,在机会背后带来的便是自身的多元发展。


学生活动介绍


教管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教育管理系学生会主席马立超也对教育管理系的学生会和近年来学生工作中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了简单说明。教管系的同学们在科研、文艺、宣传等不同领域中都纷纷各展身手,将管理理论与实践巧妙结合,在面临更多挑战的同时收获丰富的成长经验。

在学校的各个领域都有着教管学子的身影,音乐也不例外。2017级刘一旻同学和他的乐队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Lost till dawn》。悠扬的歌声、上口的曲调,似在诉说美好的未来。


夜茫乐队


分会场互动游戏


在主会场的活动结束后,教育管理学系还为大家准备了两个分会场进行游戏互动。


文科大楼104你画我猜


考验同伴默契度、合作度的游戏,一人比划一人猜词的趣味性游戏。



文科大楼108奇幻航海与海盗大战


考验大家的细心与思维的小游戏,脑洞大开,妙趣横生。



教育”与“管理”的结合

看似讶然

实则颇有“小心机”

因为

没有教育性的管理是盲目的

没有管理性的教育是无力的

教育使生命更美好

管理使我们学会生活

加入我们

一起保持眼睛中的光

生命里的热爱



文稿 | 2017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冯滨倩

图片 | 2018级教育管理学系研究生 赵唯杜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 张佳慧


【信息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426日推送

https://weixin.sogou.com/weixin?type=2&query=%E5%B8%88%E5%A4%A7%E6%83%85%E2%80%A2%E6%95%99%E7%AE%A1%E5%BF%83+%7C+%E6%95%99%E8%82%B2%E7%AE%A1%E7%90%86%E5%AD%A6%E7%B3%BB%E2%80%9C%E5%98%89%E5%B9%B4%E5%8D%8E%E2%80%9D%E6%B4%BB%E5%8A%A8%E5%9C%86%E6%BB%A1%E7%BB%93%E6%9D%9F&ie=utf8&s_from=input&_sug_=n&_sug_type_=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