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系师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5-19浏览:180设置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愿生命之树常青


——记教管系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世界上每秒钟就有3个人需要输血,

血液的来源只能依赖于他人的捐献,

而自愿无偿献血是唯一安全的血液来源。

今年,教管系师生也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为生命献上一份力。


517日上午,教管系师生前往校医院献血,在有序的例行检查后,张万朋老师率先上阵,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其他人也紧随其后。他们脸上没有一丝对献血的害怕,因为他们深知,不久的将来这些血液将会用来挽救他人的生命。

(张万朋老师)


2015级本科生 杨洁)


2017级本科生 张雅婷、娄羽慧)


我们对几位献血同学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他们本身的善,也感受到了身边的善。正是善意的交织与连结,温暖了这个世界。


2017级本科生 沈博文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献血了,感觉非常荣幸!整个献血过程都让我觉得很放松,而且老师也过来慰问我们,更加觉得温暖,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继续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2017级本科生 李子涵


今天算是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活在世上20年可能是第一次直观地做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想到自己的血能给一个陌生人的生命带来新的希望,感觉自己也算是这个社会体制中一个闪着微光的分子。


2017级本科生 刘一旻


今天的献血总体来说体验很棒,全程都有志愿者带领,医生们态度也很温暖。献完血后就看到郭老师与胡老师站在大厅旁边,对我们嘘寒问暖,原本有些头晕眼花,但和老师们聊了几句感觉就好多了。学校发的慰问品也足够,明年我还会接着奉献爱心的。






特别感谢一直陪在献血同学身旁的胡丽娟和郭继东老师,还有作为志愿者的马立超和艾山江同学,让大家感受到教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

或许我们相隔甚远,

但我们拥有相同的血型,

拥有对生命共同的渴望,

所以我们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迸发出生命的活力。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愿生命之树常青。



撰稿 | 2017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胡怡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