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04浏览:291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525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仪式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举行。仪式由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主持,副校长周傲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陈大锦等领导和嘉宾十余人与18位马来西亚研究生新生相会“云端”,共同见证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周傲英在致辞中首先向马方嘉宾和朋友表示亲切问候。他指出,华东师大作为以教师教育、教育研究和教育服务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用“王牌”专业服务国家、民族发展,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海外华族华人繁荣发展,责无旁贷。他期待双方以此项目为基础,积极拓展更多更有影响力、发展性和全局性的合作。同时,他向18位新生表示祝贺,寄语他们尽快适应华东师大研究生的身份,做好规划、潜心学习研究,为促进中马友好交流和合作贡献力量。


华东师大副校长周傲英致辞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致辞,回顾并高度赞扬了三年来双方在教育硕士项目上卓有成效的合作,祝贺本次开学仪式顺利举行,并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期待疫情好转后双方师生可以在线下相会、共商发展。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陈大锦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见证这个特别的开学仪式,他希望借助该项目进一步推动马来西亚华文中学教师专业发展,鼓励独中教师们作为研究生享受学习、用心学习。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总会长吴添泉致辞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陈大锦致辞


  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李伟胜教授、马来西亚坤成中学教师张秀华分别作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发言。

  在授礼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福义向同学们一一“云颁发”了入学材料和“伴手礼”,包含研究生证、校园卡、《研究生手册》、校徽和中国元素的纪念品等,通过云端表达对新生们的欢迎和祝福。


向同学们“云颁发”入学材料


  在寄语环节,马来西亚董总梁胜义执行长、教学点吉隆坡坤成中学校长蔡莉莉及另外两所华文独中校长张梅莲、苏进存等对项目的开设表示感谢,祝愿各位研究生新同学再接再厉、潜心学习、满载而归。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相关单位的嘉宾,国际教育中心主任、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书记黄美旭、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建民、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郅庭瑾、教育学部副主任朱军文,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主任胡耀宗,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素斌等也纷纷祝愿新同学学有所成,期待中马两国就教育研究和实践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互动。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2019级新生开学仪式举行


  教育硕士(马来西亚教学点)项目是华东师范大学第一个海外教学的学历教育项目,是学校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于2017年正式设立、教学点设在马来西亚。项目由研究生院牵头,国际教育中心、国际交流处等部门共同参与;教学与研究生管理等工作依托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并调动学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等校内教学和研究资源开展。项目第一期于20174月与马六甲培风中学合作、同年9月录取13位研究生,目前已完成所有课程教学及论文开题,其中1位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第二期于201910月与吉隆坡坤成中学合作,今年1月录取18位研究生,于今天开学并开展第一次在线课程教学。

海外教学点项目开拓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有效扩大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在东南亚地区的国际影响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拓展项目建设内涵、探索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学校发展的办学机制,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信息来源】华东师范大学校园网站202063日热点新闻

https://news.ecnu.edu.cn/f3/9a/c1833a258970/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