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8篇!教管系师生2024年顶级国际会议论文录用再创新高

时间:2024-01-02浏览:10设置

28篇!教管系师生2024年顶级国际会议论文录用再创新高

    


    回望过去一年,教育管理学系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就。其中,本硕博学生参与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投稿录用率再创新高!2023年,教育管理系师生共向AERA(美国教育研究协会)、CIES(美国国际比较教育学会)、BELMAS(英国教育领导、管理与行政协会)、CESA(亚洲比较教育学会)等国际知名学术组织2024年年会投稿40篇论文,成功录用达28篇,录用比例高达70%,较2022年录用数增长了4倍。这彰显了教管系坚持国际化发展的新成效,也谱写了系所卓越育人的新篇章。



    据官方消息,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2024年年会将于当地时间411日至14日在美国费城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 “Dismantling Racial Injustice and Constructing Educational Possibilities: A Call to Action”。教管系共有14篇论文被录用,其中本科生一    作1篇,硕士研究生一作6篇,博士研究生一作6篇,教师一作1篇。



    美国国际比较教育协会(CIESComparative an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ociety2024年年会将于当地时间36日至7日举办线上会议,随后于310日至14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线下会议。此次年会的主题为“The Power Of Protest”。教管系共有11篇论文被录用,其中硕士研究生一作2篇,博士研究生一作8篇,教师一作1篇。



    此外,三位博士研究生还向亚洲比较教育学会年会(CESA)和英国教育领导、管理与行政学会年会(BELMAS)投稿,均被录用。



    近年来,教育管理学系坚持与教育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同步,致力于激发学生的学术研究潜力,特别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为培养学术研究的全面能力,我们支持学生向顶级国际学术会议提交论文,并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教育的发展故事。为此,教育管理系连续两年组织选题投稿相关的专题工作坊,邀请学部和学校内外经验丰富的师生和资深同行参与学术交流,分享研究心得和方法。这些工作坊旨在为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师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资源,帮助他们更好地面对国际学术舞台。


    祝贺各位老师和同学!也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收获与成长!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2412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