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MPA(教育管理)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喜迎中秋冷餐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8-09-24浏览:323设置

华东师大MPA(教育管理)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喜迎中秋冷餐会成功举行


2018922日,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主办的2019MPA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喜迎中秋冷餐会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李伟胜教授、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万朋教授、教育管理学系书记胡耀宗教授、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副教授和MPA(教育管理)已经毕业及正在学习的校友们。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为此次参会的几十位考生带来了全面、权威的招生资讯,广大考生积极踊跃,反响热烈。

冷餐会伊始,由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致开场词,他简短地介绍了MPA(教育管理)招生政策,并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宣讲会搭建一个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让大家对今年的招生政策和本专业的培养特色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


第一环节 MPA校友分享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教育管理方向的MPA业务,2014MPA毕业生代表金老师针对他在华东师大MPA学习过程中的研修课程、学习感受、课堂氛围、同学互动等方面做了精彩介绍,特别强调了当年的学习对于后续发展的重要作用。他用切身经历证明:在优雅学府的校园文化感召下,与老师同学相互支持,共同进步,结下了真挚的友谊,收获远超预期。


四位MPA在读同学与大家分享了选择修习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初衷、备考经验和目前课程学习中的点滴体验,有的跨专业进军教育类工作领域并选择教育管理方向的MPA,有的在亲友鼓励和职场竞争中下定决心再攀高峰,有的在2个月内学好英语、备考两个科目并顺利过关,有的在复习备考中经受心理考验并再上新平台……他们鼓励大家做生活、学习、工作中的有心人,合理安排时间,多作思考。诚意满满,干货多多!


第二环节   招生政策发布


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李伟胜教授从华东师大MPA教育的发展历史、独特优势、培养方案和招生政策四个方面对今年首次进行独立招生的政策和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刻解读,突出强调对考生来说的几大“利好”消息:招生指标更多,学费三年未涨,学习平台更优,发展前景更好……他鼓励大家经营事业、经营人生,成为更有竞争力的“专业工作者”!


教管系于2004年首创华东师大MPA教育中心,并与其他单位共创华东师大MPA教育品牌(特别是与其他大学的MPA教育相比拥有独特优势的、发挥华东师大教育学科影响力的“教育管理”方向的MPA教育),现在又在承办这一业务后通过国际国内合作,对标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伦敦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学校开展的31个“教育管理”MBAMPA教育项目,再创MPA(教育管理)的新高地。其中,在简要介绍已通过微信、网络平台发布的华东师大的MPA(教育管理)独特优势等信息之外,李伟胜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课程设置,并特别解释了参照国际先进经验设计的培养过程——在解决3个最重要的发展问题(文献综述、方法设计、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提供系统的专业指导和支持,帮助学生逐步达成学习目标。




第三环节 MPA导师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副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倡大家用理论对接实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以学习为中心,树立永恒的精神追求;以实践为中心,重视知识的有效应用;以能力为中心,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


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万朋教授鼓励大家抓住最好的时机,在华东师大MPA教育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和同一领域不同岗位的老师、同学们共同成长,迎接新的人生挑战,这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和家庭生活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第四环节  现场互动咨询


在问答环节中,各位老师认真解答了大家在政策解读、专业培养、备考复习上的疑问,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努力坚持,积极备考!

其中,一位考生主动介绍了自己的选择过程:初入职场、建立家庭、养育二娃、跨专业进军教育培训产业,进而主动选择华东师大最具优势的“教育管理”方向MPA,以便在未来的发展中抢占先机;同时,还就备考中的顾虑征求大家的指点和支持。如此励志进取的故事确实让人感动,华东师大教管系的老师也再次表达了不负学生期待、成就学生未来的教育使命。

交流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活泼融洽。


第五环节  活动总结致谢


活动尾声,教育管理系书记胡耀宗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从MPA(教育管理)的设立背景、专业发展前景、教育学部的概况简介、发布会的筹备初衷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祝福每一位考生及其亲友中秋快乐,并与参会考生约定:为备考过程提供持续支持,在复试考场胜利会师,在未来三年合作共进……

此次招生政策发布会暨喜迎中秋冷餐会顺利举办结束,非常感谢到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考研之路虽然艰辛,但我们始终与考生同行,提供最大的支持。预祝各位考生顺利走进华东师大MPA(教育管理),在优雅学府,遇见更好的自己!


对于因为各种客观原因未能来参会的考生,我们鼓励大家通过微信、网页及时了解相关新信息,就与备考成功相关的任何问题与我们开展互动交流。我们带着成就中国教育品牌、成就每位考生未来的使命感,携手前进!


撰稿:张鲁丹

图片:万芮、马立超

排版:冯滨倩


敬请关注:

1.欢迎扫码加入“教育管理MPA考试交流群”!

2.关注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参加“2019MPA(教育管理)预审,详见

《华东师范大学2019年“教育管理”MPA(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www.dem.ecnu.edu.cn/bc/b2/c5901a179378/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