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政策说明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9-30浏览:201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政策说明会顺利召开


    2019928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系举办的2020年教育管理方向MPA招生政策说明会在文科大楼1213室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招生政策说明会的有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老师、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教育管理学系副教授白芸老师和教育管理学系副教授刘海波老师,以及有志报考2020年教育管理方向MPA的考生。说明会还特意邀请教育管理方向MPA在读学生张逸婷、张丽和吕悦敏同学出席。说明会由董辉老师主持。


第一环节 领导致辞

培养未来教育的领导者


    招生政策说明会开始,胡耀宗老师对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胡老师以人力资本理论引入,通过列举实例说明投资学位是大多数人在人生中做过的最优秀的选择。他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依托华师大一流的教育学科和平台,教学师资来自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考试与评价研究院五个单位,拥有一批教育研究基地和实验学校,强大的学科和师资支撑我们培养更多优秀的未来教育的领导者。胡老师鼓励考生以区域为单位,组建学习中心,携起手来彼此支持,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坚持不懈努力备考,并预祝大家能够顺利成为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学生大家庭的一员。



第二环节 校友分享

树立信心,努力争取


    在校友经验分享环节,我们邀请了2019MPA学生张逸婷、张丽和吕悦敏同学,就自己的备考经验与大家作了分享。

    张逸婷同学用“一本书、两套卷子、三个月”总结和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历程,建议同学们备考要抓要点、找关键;

    张丽同学拿自身戏剧性的考研之路为例给同学们传授了“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备考成功”的秘籍:分析试题结构,分享备考教材,有重点补短板,在平时做题时以考试的标准要求自己;

    吕悦敏同学根据不同的学科特色进行了备考经验分享及考试应对技巧总结,并启发同学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英语学习,给同学们复习备考提供思路和启发。

    除了上面的“干货”分享,三位同学还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努力争取,并希望明年此时可以在这里再次见到大家。


第三环节 导师代表分享



白芸:导师用心指导、学生自信学习

    作为导师代表,见证了华东师范大学MPA发展的白芸老师重点讲述了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学科特色和师资优势。学科实力雄厚、导师研究视野开阔、上课风格丰富、研究领域多样,这些可以为学生的学术发展带来很大的机遇。最后白老师祝愿同学们顺利加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团队,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刘海波:学思维、学视野、学方法

    刘海波老师以幽默的语言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站在同学们的角度分析了今年的招生政策,并对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六大研究方向进行了细致说明。同时,刘老师指出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方向MPA注重培养学生们 “学思维、学视野、学方法”,从而使学生在研究生阶段得到更好的发展。


董辉:不忘初心,安心备考

    教育管理学系副系主任董辉老师在总结前面两位老师发言要点的基础上对招生政策、学科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董老师也告诫同学们可以借鉴他人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但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个体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风格和学习方法。最后,更以数据为证打消了同学们对招生名额的顾虑,让考生不忘初心,安心备考。



第四环节 现场咨询交流会

踊跃提问、耐心解答


    为更好地保证政策说明会的效果,此次说明会专门设置了现场咨询交流环节,进行分小组交流讨论。在此环节中,各位同学踊跃提问。胡耀宗老师、董辉老师、刘海波老师、白芸老师、杨姝老师对同学们在招生指标政策解读、专业培养、备考方法、研招网报名上的疑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至此,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信心满满地离开。预祝各位考生顺利加入华东师大教育管理方向MPA的大家庭,在优雅的学府,遇见更好的自己!


    咨询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

    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华东师范大学文科大楼1205

    联系方式:杨老师 18616920327021-32527453

    咨询邮箱:mpaeduecnu@163.com



    文案丨马晓丽

    摄影丨 杨 璐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微信公众号2019929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