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山海·循梦而行 ”——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度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3-06-19浏览:10设置

心有山海·循梦而行 ——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度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614日下午,教育管理学系2023年度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田家炳教书院二楼报告厅如约举办,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老师、教育管理学系老师、2023届全体毕业生和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回忆过往、展望未来,祝福即将毕业的教管学子,并表彰一年来在各方面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的暖场视频汇集了毕业生感言、学弟学妹寄语和教师寄语,将不舍之情娓娓道来。


首先,教育管理学系系主任胡耀宗教授致辞,揭开了典礼的序幕。胡老师讲述了典礼筹办的初衷,并对2023届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据胡老师介绍,教育管理学系本届全日制毕业生共计89人,为近年来全日制年度毕业生人数之最,其中本科生50人,硕士生30人,博士生9人。在本届毕业生中,升学人数也创本系历年来最多,截止典礼当日,已确定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的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有21人、攻读博士学位的硕士毕业生有8人。

同时,胡老师表示,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总体就业形势良好。他说,无论同学们是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还是去其他高校继续深造,都即将完成从学生到校友的身份转换。我们的校友队伍遍布大江南北、世界各地,这支庞大的校友队伍即将迎来大家这批新鲜血液。同学们犹如教育管理学系放飞的风筝,我们永远祝福着、注目着大家振翅高飞。


之后,郅庭瑾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郅老师别开生面地以ChatGPT代写的毕业致辞开场,随后她话锋一转,说这份文稿大概能超过多数类似致辞的水平,但是大家能清晰地感受到这是一份没有特色、没有个性、没有灵魂的致辞。本届毕业生正站在智能科技划时代发展的当口,面临着是否将被人工智能替代的疑惑、忧虑甚至恐惧。

对此,郅老师勉励毕业生们要拒绝平庸、成就自我,要激发并展现最生动鲜活、最有情有义、最富个性与独特、最具思想与创意的自己,只有最独一无二的自己才是永远不会被替代的。郅老师以她独特的方式为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祝福和殷殷嘱托。


随后,修旗、张海蓉以及车国兴同学分别代表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与师大相识相伴的生活碎片,向母校表达祝愿,对教师表示感谢,并为全体毕业生同学送上祝福。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孙梦老师以青年学长的身份致辞。他代表学部对在座的毕业生表示真心的祝贺,并结合自身的体会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几点期待与祝愿:第一,树立教育理想;第二,拥有经济头脑;第三,具有管理的格局。最后,他祝愿各位同学早日成为“未来教育的引领者”。




表彰环节共设置四个奖项,分别是“优秀学生”“未来之星”“科研新秀”和“优秀学生干部”,用以表彰过去一年里各方面表现优异的教管学子。


优秀学生”


未来之星”


科研新秀”


优秀学生干部”





本次毕业典礼上,教管系还邀请到三位校友为即将踏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分享经验并送上祝福和嘱托。

教管系2013届校友、上海市教委林炊利学长用诙谐幽默的话语,鼓励毕业生秉承求实创造的校训精神,高效做事、务实做人,在拼搏中奋力前行,在该坚守时牢牢坚守,但在具体工作中也要灵活变通。

教管系2009届校友、中山大学徐淑芹学姐通过云端与大家会面,她结合个人亲身经历给同学们带来四点建议:第一,拒绝焦虑和精神内耗,学会排解情绪;第二,善于挖掘自身潜力;第三,秉持开放的学习心态;第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教管系2015届校友、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邵婉嫕学姐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两点建议:其一,个人综合素质要与基本素质相结合;其二,以穿越行业周期的定力和远见,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发现自我价值。


04


活动下半场,来自教管系各年级的学生用精彩、有趣的节目表演为本次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画下完美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全体同学与到场教师合影留念。祝愿2023届教管系全体毕业生心有山海、循梦而行!


心有山海,

纵遇激湍急流,

亦可砥砺前行;

循梦而行,

览遍星河万千,

亦能行稳致远!

毕业不是终点,

而是书写崭新人生篇章的起点。

愿各位毕业生载着母校的祝愿、

带着恩师的叮咛,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华东师大教管系2023618日推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