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邀请函

时间:2017-11-27浏览:212设置

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同仁:

随着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受到更多关注,诸多国际同行开始在全球教育治理的视野中探讨中国教育的“秘密”。相关探索,除了从学生的学习、教师的教学和课程的设计等角度进行研究之外,以“区域”和“学校”为单位的教育系统变革也已成为关注对象,进而在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进行跨文化的比较研究也成为新的热点。

在此背景下,我们诚邀国内外同行参加以“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就这一领域的学术问题展开交流和对话,以便在国际学术视野中激活学术思想、深化专题研究、积累学术成果。会议期间,将安排在会议举办地的一个区域和若干所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和管理案例分享。

我们诚邀您参加于2017122日举办的首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聚焦“学校”层面的教育变革及相关的治理举措。)


一、时间:

20171228:30-17:00

二、地点:华东师范大学文科大楼401会议室

三、主要议题:

1全球视野下的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

2学校变革与优质化的路径和机制

3教育治理视野下的教育领导研究

4教育治理研究的多重议题分析

四、主要议程:主题报告,案例分享,主题研讨

五、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教育经济研究所)

六、参会人员:中外学者和教育管理者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管理学系

2017116

附件下载:

首届“教育治理与学校变革”国际会议议程(中英文).pdf

返回原图
/